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谷歌输入法有感

从2.0开始我一直在使用谷歌输入法,到现在也快三年时间了。我曾经是位大家说的谷歌Fans,喜欢看谷歌的资讯,喜欢Reader,喜欢Gmail,喜欢逛谷歌街景等等等。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样,可能是惊叹于他的技术所提供的完美服务,也可能是太欣赏其“不作恶”的信条。

从那时开始我偶尔也会登录谷歌输入法论坛转转。看看谷拼有什么新的信息流露出来,以后会有什么新奇的功能可以使用。但是作为行者孙的管理员从来不透露太多关于谷拼未来的信息,哪怕论坛里吵成一锅粥。

一直以来谷拼开发者在做自己的事情,提供了i 扩展模式和添加文字转换器等小功能(虽然我很少用过)。对于大家要求的提供Linux和Mac系统的谷拼却无动于衷。

谷拼的每一次更新都没有获得新用户的信用,反而招来了老用户的抵制。谷歌输入法长久的不更新会引来元老们的恨铁不成钢,总是举搜狗和QQ的例开开发者的涮。更新后他们或者觉得力度不够或者认为是弄巧成拙。谷歌输入法论坛越来越成为大家发牢骚的地方,人气也越来越差,鲜有新人出现。

谷歌输入法在默默地一步一步地前进,小修补也好,大变化也好,总之谷拼没有离开我们。是谁在谷歌离开大陆以来大家都担心谷拼不更新,是谁说即使不更新也会一直用下去的。谷歌输入法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功能上在慢慢地完善。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谷拼已经够用了,自己用着舒服,真的不行可以换个其他的来使用。更重要的是我信任谷歌输入法,把词库放在他的服务器上我放心。

2 条评论:

  1. 要好好照顾自己呀。

    回复删除
  2. 唉,为什么大家都这么纠结于一件小工具呢,文学家的好作品与使用什么样的输出工具没关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