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路边小事

早上上班在路边等公车,猛地听到“砰”的一声。我下意识地迅速往声音源看去,料想发生了交通事故。不过还好,只是脚动三轮车和小型摩托车在拐弯处擦碰了一下。我想应该不算严重。

骑三轮车的是个六十岁左右的老头,他现在坐在车边的地上;骑摩托车的是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她下车探望老人。老头的三轮车很小,上面放着蔬菜,菜上压着厚厚的木板,他应该是在附近菜市场卖菜。女孩的摩托车也很小,小得有些卡通,像小孩子坐的摇摇车。

女孩和老头说了会儿话,从衣兜里掏出两张红色的钞票。老头没有要,仍然坐在地上,身体更加向地面倾斜,显得颤颤巍巍,好像骨架已经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了。

这时围过来三四个人,我没有凑近,不知道他们说些什么。我想无非有些人说老头拿钱走吧,有些人说女孩多给些吧。

女孩不知道该怎么办,在摩托车尾绕了几圈。然后坐上车座。没想到她突然拧动钥匙启动车子。老头意识到她要逃跑,赶紧坐起身来。就在这时车子动了起来往前移动,老头尚未完全坐起。他迅速抓住车尾的车牌,女孩子加大马力继续前进。周围的人嚷着,停一下,他被拖住了。

老头被拖了四五米,支撑不住,手松了下来。马上爬起来跑着去追车子。很快他们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过了大约一分钟,老头子缓慢地回来了,手里还拽着一个车牌,看起来比刚才坐在地上的精神要好。周围的人已经散去。

他把车牌压在硬木板下面,推着车子缓缓地走去。

2 条评论:

  1. 静风终于回来了,但是好像有文章不见了

    回复删除
  2. @enoit

    是的,数据库丢失了一些,已经补上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