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让我纠结数月的档案与户口(3)

本以为档案的事情可以告一段落,暂时消停下来,但是就在这几天的报考抉择中,它又变成了一个问题浮现出来。我已经没有办法去改变什么了,现在说什么好呢?这几天的心情就是那句歌词:我最近比较烦,比较烦……

基层工作年限、学历限制、应届生身份、潮汕方言地区、英语六级……这些条件不断的出现在招考简章里,让我在自己的小小的专业里翻来覆去,期望能在本地、哪怕附近找到一个岗位也好,但是它就是不能满足我的愿望,更何况地方好点、能报的岗位报考人数都已经飙升在三位数以上。

抛去头疼的专业不说,英语六级本来是我可以改变的事情,但是就是再一次一次的考试中,我总是不能如愿,到最后就差了一分,只差一分被这些硬性限制拒之门外。每次考试结束以后,我只有难过与自卑,总是考的不理想。我为什么就这么不争气、这么笨呢?

有些说限高校应届生,有些明说限2012年应届生。到这几天我才知道2010年、201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是可以按照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报考的,但是它的限制条件是: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八月底我在犹豫迁移档案的时候,hillway的意见就是不要签三方协议,档案直接寄回家里。当时我只想着反正打定主意在这里待下去了,还是一次性迁来的好。现在好了,本来可以保留两年的应届生身份,现在硬生生被我自己给弄没了。

不算应届生身份,再看看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是2011年10月15日。我现在算什么呢,什么都不是,身份没有,经历也没有,还有什么我可以去报考的呢?

62ca3fd6jw1dlvxrez49x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