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吃火锅

自从开灶以来就很少出去吃饭了,不是不想去,而是Jasmine严厉制止:你想什么时候能起买房子?!

热乎乎的心被浇了盆凉水,只好在家就咸菜了。

同事给了张火锅店的代金券,一看代50元。好家伙,两个人一顿火锅下来要100来块,去了50,剩的也就不多了。于是赶紧给Jasmine打电话,合计着去吃这顿火锅有多么划算。

没想到Jasmine同意了。我们约好下班后在火锅店门口会合。

我先下班,Jasmine直呼:赶紧占位。

我火急火燎地跑到火锅店门口,发现人潮涌动,店门口的两排椅子被坐得满满当当的。敢情是大家都冲着这大优惠来得吧。

服务员给了我一个排位牌,一看是19号。心想不是太靠后。

等Jasmine赶来,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她看着团团的人流,冲上去找服务员,问现在排到哪了。人家说,69号。Jasmine说,下一个多少号进去。人家说,8号。

我们挤了个座位,透过玻璃看到面前一位肥肥的姑娘从热气腾腾的锅里舀出来一块肥肥的肉,塞到嘴里。这时我们更饿了。

一个小时后轮到我们,爬到座位上赶紧点菜。Jasmine嚷着点了份两人套餐,可是人家说不够优惠条件,于是又加了个最便宜的菜。

服务员在最后的菜谱上圈了酱盘、纸巾和茶水。Jasmine说我们不要这个。人家说,这个是必须的。

菜端上来,Jasmine数来数去看对不对。数过发现没错后发出感叹,就这么点东西啊。没想到这话被服务员听到,他回答说,是的。

前面我们还是狼吞虎咽,不管菜到底熟透了没有,涮了涮就往嘴里塞。

等肚子涨起来发现我们的菜刚吃了一半。这时Jasmine有点急了说,我们要努力啊,可别剩下了。

后面一半的菜,那吃得可是惊险啊。我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肚皮往外涨,大有撑破之势。Jasmine也是捂着肚子慢慢地嚼。

不知道是我们吃得时间太长,还是话说得太多,菜渐渐地少了。吃到最后还剩一盘粉丝时,Jasmine说,我突然感觉到没有饱,又能吃下了。

于是她把一盘粉丝倒入锅中,又吃了起来。

结账出来,Jasmine满意地说,吃得不错,很久没吃这么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