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游戏玩到凌晨一点

晚上在看电视,hillway说他这几天正在玩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我当时一听就想起许多关于痴迷网络游戏、玩物丧志的报道,马上就对他展开批评教育。他开始反驳说现在都是成年人,自控能力很好,不会上瘾的……每次都是这样,我总是没办法坚持自己的原则,到最后只好听之任之。

游戏下载完,他招呼我来看,还说要教我来玩,我又从了。

就这样从晚上九点一直到凌晨一点,这几个小时里,与其说是我在玩游戏,倒不如说是听着他的指挥在操作,听着他在身后不停地喊:“快!大嘴!大嘴!大嘴!快!大嘴!大嘴!”(紫色大嘴是他最喜欢的武器),就这样一连几个小时可谓所向披靡,一直晋级。在玩的过程中,我感觉到确实有一种意识在推着你不停地玩,一心想进下一关,然后再继续……这种意识就是一种轻微的“瘾”吧。

经过hillway的分析总结,再加上我的实践发现,这个游戏玩起来技巧很重要。特别是门墙花园植物的布局问题。

从左到右,我们通常将没有攻击能力的向日葵放在前两列不断产生太阳,第三、四列放置可以发射子弹的豌豆,第五列放紫色的大嘴花,大嘴吃僵尸需要消化时间,所以在第六列放上一列石头以缓和时间。这种布局对付那群僵尸可谓是坚不可摧,整整齐齐,既有城墙又有武器。除非是遇上比较强劲的那种,就可以动用地雷和炸弹之类的应急武器来消灭了。夜间模式里,紫色小蘑菇不需要阳光就可以安置,是十分重要的武器。

还是赶紧睡觉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62ca611cjw1dlktnr13jl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