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创业

昨天Jasmine和我说她妈给她算命了,说她给人工作赚不了太多钱,要想赚大钱要自己创业。

于是就自己在那揣摩自己创业从哪里开始,该干什么?然后就问我。

我说,你写书吧,或者当个自由撰稿者。

她说,现在写书的都不赚钱,而且太消耗脑细胞。

我说,那就开个互联网公司。

她说,这样也好,足不出户都能赚钱。那是个什么样的公司呢。

我说,就办个“黄色”网站吧,然后卖广告。

她说,这可不行,内容上我不在行啊。

她说,要不我开家奶茶店和鸭脖店呢?

我说,那你整天就可以吃着鸭脖就着奶茶,等吃完了,门口挂张招牌“太累了,休息几天”?

她说,是啊,我怕控制不住自己。

我说,要不你开个书店?文艺范儿就应该多看书吧。

她说,我又不是腐朽的看书匠。

她说,要不我摆个鸡蛋饼摊吧。这个挺赚钱的。我在北京遇到一位摊鸡蛋饼的老乡,她一个月能赚好几千块钱呢。

然后她说,不过就是苦着点,每天要四五点钟就要起来了。我怕我坚持不了。

她说,我们卖菜吧,昨天看到一对卖菜的小夫妻好幸福哦。

她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