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购置大物件

搬入新家以后,头一件事就是要置办些大的物件,比如洗衣机和电冰箱是必不可少的。想起以前在学校时洗个被罩床单的那个纠结劲儿就想立马去买台洗衣机回来。因为我们要煮饭,还得需要一台电冰箱。

拉着Jasmine去家电市场(也就是沃尔玛和苏宁之类的),满场地查看品牌杂乱的家电产品。时不时的有售货员来热心地促销,有一个美丽的美的促销员苦口婆心地帮我们解说了好长时间,又是性能好,又是价格合理。看着我们无动于衷,她突然问我们,你们家以前用的是什么样的洗衣机?我家老掉牙的洗衣机是好多年前买的,我早就忘记了,看到前面不远处海尔的广告,我谎称说是海尔的。她这时来劲了,说海尔的洗衣机做的不好,技术不行,做冰箱还凑合。你看我们转轮上的叶子,采用的是全新的技术,凸起的,海尔根本没有这个技术。之后就是一顿贬低海尔的产品。

我们还是没有买她的促销品,对比价钱和性能之后最终选择了国外的P牌产品。两件物品加起来真的好心疼,一个多月的工资就这样没有了。

在回来的路上,Jasmine问我,为什么不选择国内的产品,它们便宜呀。是啊,在同等技术指标方面它们是便宜些,但是我还是情愿多掏几百块钱买外货。想这些家电以及电子产品,它们的核心技术还是牢牢地掌握在人家手里。你学过来的皮毛有什么用。好的洗衣机虽然价格贵点,但是在用水量和用电量会节省好多,而且耐用得多了。

早在几年前被国产的手机产品骗过以后,我再也不相信它们的营销手段和震撼人心的广告宣传了。每当看到国产的某某音乐手机和智能手机时,我都会嗤之地笑一笑。

62231101gw1dlf4od07wsj

1 条评论:

  1. 可怜的hillway,自己组装洗衣机,把手都弄破了,后来还是叫来了组装师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