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备孕过程记

在医院的妇产科室,每天总会上演这样的景象: 一边是等着排着队做人流手术的姑娘,而另一边则是排着专家号等待治疗不孕不育的病人。有时候看到这么矛盾的景象就会不住猜想,当她们互相遥望的时候,会是怎样一种复杂的心情。

以前,有很多孕育知识都是从影视剧和街头私人医院的传单获得的,总以为怀孕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为看到过很多很多“一发即中”的故事,曾经还为这样的故事担心过。hillway是不相信的,他告诉我说:“哪里会发生这么多低概率的事情呀!那些都是编的……”

可是到了后来,又看到了许多关于夫妻结婚多年未育四处求医的故事版本,以及网络上专家对于孕育小生命复杂过程的剖析,又觉得这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

思来想去,倒有些云里雾里了。到底备孕需要多长时间呢?

结婚以后,周围的同事朋友时不时向我打听“制造宝宝”的事情,我总是以处在试用期为借口忙说“不急不急”。的却,这确实是我们婚后推迟备孕的理由。而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备孕时间的无把握,不想为自己增加太多压力。从没有怀孕过,总是担心自己能不能生出小熊仔来。

我们掰着指头盘算着小熊仔可能的出生日期。计划在刚刚好到转正的时候,也就是2012年12月底,开始了我们“轰轰烈烈”而又“偷偷摸摸”的备孕过程。

备孕的总指导思想:放松心情,一切随缘。

2013年1月初,大姨妈如斯而至,等于说第一个月的“试验”失败了。多少有些失望,也使我相信那些“一发即中”的事情并非轻易就能碰到。

送走了大姨妈,又开始了第二个月的尝试,这时已经没有开始那样“必胜”的强烈希望了,心想走一步看一步,以后的事情就等到以后再说吧。

在备孕期间,我按照电视上医生的建议,买了几瓶叶酸,和hillway一起坚持每天服用。除此之外,再没有刻意去做什么了。

2013年2月中旬,该来的大姨妈没有来。鉴于上月的失败,我开着玩笑说,现在春运高峰,大姨妈买票难,所以晚几天也正常。自己压根没有往怀孕上面想。而hillway坚持认为肯定是“中”了。

又等了几天,去药店买来早孕试纸,测了两次,都是两条杠。也就是说,我们历时两月的备孕过程以成功而告终。

似乎又有些太快了,还有好多事情还没有搞定,显得有些急急忙忙。不过既然小熊仔选择在这个时间到来,也是一件很有缘分的事情,我们会好好呵护他渐渐长大成人,去经营属于他自己的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