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怀孕坐车上班的担心

自从Jasmine怀孕以后,我们第一个想到的问题是“如何去上班”。之前她的首选当然是做公交车去上班,虽然每天挤得够呛,偶尔也要等上20分钟才能等到车到来,但总的来说比较方便而且价廉。但是怀孕以后,我们想到公交车上的人多,而且座位有限,不太方便。于是想着搭乘其他的交通工具上班,坐小汽车吧,我们没有,而且我俩都没有驾照。买辆摩托车吧,想想汕头这混乱的交通,万一被公交车或者其他的摩托车撞倒,后果不堪设想。想来想去还是只能坐公交车去上下班。

针对公交车人多拥挤的问题,我们考虑到以后只选择人少的公交车去坐,每次Jasmine看到车来了就睁大眼睛扫描车厢,看是否有作为剩余,如果有则上车,没有就等下一辆车,这样每天上班的到公司会比以前晚些,但是她们公司不打卡,而且知道她怀孕后也对她有所照顾。

但有时候等了好几辆公交车都没有座位,Jasmine只能上车,看是否有人给孕妇让位。可是往往这种情况上车给她让位的人不多,大多数她没有座位。每次这样去公司,她都会哀怨地和我说,今天一路都没有座位,也没人给我让位,我今天是不是穿得不像孕妇?

我只好安慰她说,鮀城人本来素质就不高,你别和他们计较。再说你想想你如果现在在北京上海坐地铁,都没有几个座位也不会有人给你让座的。

这几天她又向我抱怨说,这几天坐车颠得难受,可能是肚子大了。

说实话鮀城有几条路真的是太烂了,坑坑洼洼地,司机见了大坑也不避让,乘客也就受罪了。这几条路被人讥笑成“跳跳路”。

我想了想,我们现在除了坐公交车也没什么办法。

哎,孕妇坐车真的是不方便,以后遇到肚子大的孕妇大家都照顾一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