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第三次吃自助餐

吃久了家里的饭菜,总想出去换换口味。如今物价上涨,算下来在饭店点餐的人均费用和自助餐差不 多,于是就提议乘着hillway在家,带小蜜瓜去吃 一回自助餐。

小蜜瓜说:“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吃过自助餐呢。不过我担心去那里如果吃不多的话,你们会觉得带我去不划算。算了,还是你们两个去吧。”

其实,吃自助餐哪有什么划算不划算呢,只要吃的舒坦吃的开心就好。 虽如此,下午和hillway闲聊的过程中,还是对晚上的活动进行了一番规划,分工分区域行动。因为 之前去过一次,知道那里基本上都是普通档次的家常菜,就打算先拿些鱼虾寿司烤肉串肉排之类的东 西,稍微再拿些水果。如果只是吃一点拿一点的话,基本上再去就没有了。商量后,我和hillway决定一次性拿够,不再中途行动了。很快,我们三个人就拿了满满一桌子的菜。等到我去寻小蜜瓜回来的时候,看到hillway绷着脸在吃肉,但是速度很慢,不一会儿就停下来说吃饱了。

失败的是,在没有尝的情况下拿的各式寿司非常的咸,而且下面的米饭都是酸的,简直有些难以下咽之感。其实不仅仅寿司是咸的,那些肉类也是超咸的,吃起来硬邦邦,辣子鸡一点味道也没有,根本 就吃不了几口,只好找些饮料来冲淡。 很想去换些别的东西来吃,但是看着桌上堆积的食物,只好乖乖坐在那里强迫自己,省的浪费被罚。

我坐在hillway的对面,看他貌似全程都没有怎么吃东西,只是一脸严肃地不断提醒我们:“这些东西都怎么办呀?拿的这么多,肯定是吃不完的,就等着罚款吧。哎呀,我是吃饱了,一点都吃不下 的。” 整顿饭吃下来,真是“压力山大”。看小蜜瓜一直在不停的吃,好像都没有中断过,极力减少桌上的食物量。本想着今天能大吃一场,结果胃口十分不给力,几串肉和几块哈密瓜之后就动弹不了了,变得和hillway一样的表情苦闷内心郁结。

时间很快从六点飞逝到了七点四十,看上去桌上的任务还挺艰巨。我环顾四周,开始羡慕起那些桌上 空空悠闲地吃着各式水果的人们。 到了最后的关头,在主观能动性的充分发挥下,我们的桌子也慢慢空了起来。当服务员收走所有盘子的时候,hillway那张紧绷的脸也跟着舒缓了起来,有了笑意。其实不仅是他,我们也跟着心情放 轻松了起来。 今天这样失败的一餐,不仅没有吃到什么可口的东西,到最后好像什么都没有吃到,感觉比上次还要后悔。临走本来想吃几个小面包,结果又被服务员收走了,水果更是被拿到只剩一盆又青又酸的杏子。

不想再来吃自助餐了,以后坚决不再来了。

回去等公交的路上,hillway说:“刚开始那会儿你们都不在,服务员看见我一个人对着满桌子的菜,走过来和我说拿的太多,小心最后被罚之类的话。”

怪不得我和小蜜瓜回来的时候,他的表情那么纠结呢,原来是一个人受到了服务员的“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