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促使WP-PostViews插件作者排除中国大陆搜索引擎机器人

在我刚开始使用WordPress经典插件WP-PostViews为博客文章计数的时候,就发现WP-PostViews存在一个问题,它不能排除掉中国大陆的搜索引擎机器人,也就是说文章的计数中包含了机器人(或蜘蛛)的浏览量。这样,即使你在插件的设置选项中排除了机器人的访问数,但是不久你将发现文章的Views会出现异常增长。

这个问题只对中国大陆的网站有影响,因为插件作者并没有考虑到我们的国情,他在WP-PostViews的Exclude Bot Views code中并没有排除掉baidu、360、soso、sogou的蜘蛛,而这几个正是我国广大网民使用最多的搜索引擎。

我们可以修改WP-PostViews插件的代码来排除掉国内的搜索蜘蛛,确保文章访问数的纯净。(方法点这里

但是这两天WP-PostViews连升两级,我又懒得每次都自己去修改插件代码。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插件作者,让他把国内的蜘蛛加进去,这样对于我来说就一劳永逸了。

说干就干,找到Lester Chan的电子邮箱,一封求助邮件发了过去。

没想到他很快就回复了我的邮件:
Can I know what is the useragent baidu and soso used? I can add it and commit the code. If you can paste just the difference here it would be good.

他让我把国内蜘蛛的useragent发给他,于是我就把baidu、360、sogou、sosou的useragent统统发给了他,顺便把这几个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也告诉了他。

没过多久,作者给我发来邮件说已经添加了代码。我上Github看到作者wp-postviews.php的备注已经注明Add China search engines bots了。

以前听过联系国外作者很容易也很热心,这次体会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