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刷牙

这几天牙痛,上网寻找解决方法,无意中让我搜到了“刷牙方法”,这时我才知道巴氏刷牙法/贝氏刷牙法(Bass Technique of Toothbrushing)。仔细看该方法的刷牙要领和我几十年刷牙的方法很不一样,原来我到现在的二十多年刷牙的方法都是错误的。

从一开始刷牙没人教,看着大人刷牙时自己照葫芦画瓢般的拿着牙刷往嘴里放,不一会儿刷出了泡沫,感觉差不多了就用清水漱口,清理下口腔和牙刷就完成了一次刷牙过程。回忆这几十年的刷牙经历,每天按时按量像别人一样刷牙两次,没想到都是错的。我一直以来都是把牙刷放在牙上“拉大锯”啊!

正确的刷牙方法应该是这样的:(1)牙刷与牙面呈45度夹角,然后画小圈圈,每次2颗牙,逐渐往前移;下排牙齿和牙的内侧采用同样的方法;(2)刷门牙和犬牙内侧时,牙刷竖起来呈45度角画小圆圈;(3)刷牙齿咬合面时,牙刷放在咬合面上回刷。

 

1 条评论:

  1. 普通牙刷这样刷,好麻烦的,能坚持的人不多。必须买电动牙刷才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