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小城

这个周末,我和hillway宅在家里。他拿着小本本给我抄合适的职位,然后换我来查报考人数。这些天我在想,本来打算好好的计划,现在一下子几乎就泡汤了,那我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吧,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就换来现在的状态,先不去说什么理想与抱负,连最起码的事业都没有。调转工作方向吧,这已经成为眼下最靠谱的出路了,虽然我带着小小的不情愿,但是总不能就这样沉沦下去吧。

我又想起这个地方的方言,还有生源限制。全国哪里没有方言,为什么就这里非要限制的这么死,又不是创造了自己独立的语言体系与文字,不还是要使用汉字,依照普通话的语法体系吗?抱着方言不放,还引以为是文化古董与地方特色。

经济发展的滞后性不说,就是在目前的谋划中,想的最多的还是在外成功的潮汕籍商人的返乡投资。这些在外潮商不仅是吸引投资的对象,还是当地人一种骄傲的资本,动辄就是潮商怎样怎样,关键这些成功者多在外地、外省、外国风生水起,关本地人什么事,与本地经济指数上升又有多大的关系呢?

特区成立三十周年,但是却根本让人体会不到它的开放性与兼容性,动不动就是“外省仔”,我想这个固步自封与保守的现象在其他经济特区,或是经济发达的城市都很少见到吧。

早上上班的路上,看到脚上他给我刷的干干净净的小拖鞋,想想现在的生活,其实也没有那么糟,好在在这个封闭的小城里,我还有两个人的温暖。日子就先这么着吧,我改变不了大环境,只能经营自己的小生活了。

641167cfjw1dlv937uhx7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