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约会

现在的日子,我和hillway每天早上起床,分别去不同的地方上班,然后傍晚回家,急急忙忙伴着肚子咕咕的声音准备晚饭,吃完后犯回儿懒,背来背去的书也不想翻,这样一天的日子就过去了。

这种生活规律而简单,说它平淡么,每天也会上演几出让心情起伏的小插曲,洋溢着暖暖的小幸福。但是我仿佛离一种感觉渐渐远去,我们已经变成很熟悉很熟悉的人,在对方面前完全放松,毫无掩饰,这是一种轻松自在的状态,没有什么不好,就像是陌生城市里两个相互依偎的亲人。

我和闺蜜说:我好想谈恋爱,我已经好久没有谈恋爱了。hillway跟我说:胖阿莉,同事给我一张优惠券,我们晚上不做饭了,在外面吃大餐哦。我下了班先去占位,你随后。

就这样,还没有等到下班,我偷偷溜出来等公交车去南国商城,这段车程摇摇晃晃,车里的人挤来挤去,我握紧扶手,看车外霓虹闪烁,车水马龙,不由想起去年一个人在北京的晚上,坐在公交里,羡慕起同住的那对一起下班的情侣。

夜色里,这个小城难得让我找到了一种类似于漂浮的浪漫,它不属于我,它也不是实实在在的富足,但是在年轻的梦里,它承载着甘于为之奋斗的远方。于是心中会相信,这样的过程是必经的,它是一种历练与蜕变,经过这些日子也许我们就会充盈。

在等待到站的分分秒秒,脑海中我想起此时此刻有一个人,一改往日休闲的装扮,身着职业制服,略显成熟的模样,现在正按照我们的约定,在某个地方等着我,这种感觉我已经有些陌生了,我宁愿将今晚当作是一场约会,一场久违的约会。

在那些过往的日子里,这就是我的一场梦。

718a698c77a83dda4322238d1e1599e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