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婚纱照之拍摄中(3)

拍照过程中我最担心的就是如何摆姿势,平时除了抿着嘴用手比个“V”,就是呆站一角。所以一直祈祷能遇到一位专业而善良的摄影师,能帮忙指导一番。

之前听同学讲,他们因为定的价位不是贵宾档,影楼安排的都是新手,技术不太好,而且助手态度也很差,只是在一旁催促不已,根本不管你们俩个怎么摆,全靠自己发挥。不过自己想出来的姿势倒也看着新鲜,没有影楼惯有的模式化的感觉。

在网上看一哥们的文章,他们因为不喜欢影楼的“指挥”而自己掏钱在网上买婚纱礼服,自己化妆,带上帮忙打光的父母与相机,用四天的时间,在草原上边旅游边拍照,贵在旅途中的独特感受。

我和hillway都是不喜欢太折腾的人,也不喜欢拿自己的东西和别人放在一起比较,没有千篇一律的顾忌。虽然大家穿着类似的衣服,摆着类似的造型,我觉得这也是经过实践检验出来的成功率颇高的最佳状态,专业的模式化,模式的专业化。

“你是没有睡醒么?”

“不是,我眼睛本来就不大。看上去像是睡着了,其实是醒着的。”

“那好吧,我错了。”

“为什么我觉得你站着有些歪呢?”

“因为我本来就长的有些歪,我自己弄了多少年也没有正过来。”

“哦,我又错了。”

在换装和造型的时候,我已经感受到摄影师的责任感。我们在拍照背景前还未站定,还没有想怎么摆姿势的时候,摄影师已经指导助手给我们做示范了,每一张照片都会换一种姿势,如果闭眼之类会删掉重新拍,五套下来也没有什么重复的动作,真佩服他们的大脑中怎么装着怎么多的姿势呢。助手是一个很开朗的潮汕男孩,在拍照的时候使出各种手段,不停地逗我们笑。

“你们要笑的开心点,越开心越好。”

“我们担心咧嘴笑不好看。”

“不会啦,我们会把你们拍的很漂亮的。要笑的很开心哦!”

拍完以后,我和hillway都很期待看到底片中咧着嘴笑是什么样子。

“摄影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底片呀?”

“十天之内吧,到时候工作人员会通知的,我只管拍照。”

“摄影老师,你拍照有多长时间了呀?”

“六七年啦,今年27岁啦。我读不进去书,只好很早出来学手艺赚钱啦。”

2 条评论:

  1. @enoit

    呵呵,谢谢。也祝你在长沙工作的开心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