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生活的样子

毕业以后,开始工作,始觉生活的味道。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而且还要操心着房子车子。

从认识Jasmine的那天起,我就知道她是一个极省极抠门的人。我开始以为女生都是这样。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和她还不怎么熟的时候,中午吃饭还给她买个鸡腿。这对同样抠门的我来说是多么伟大的壮举啊。

之后知道她的家庭在上大学时出了变故,一个原本快乐无边,从小就可以吃饼干喝牛奶嚼糖嚼到蛀牙的女孩,这时需要担心生活。

渐渐走出阴霾的她,渴望爱情和幸福生活。可是却遇到农村的我,我曾经答应过她,我们在一起相互努力,未来肯定会幸福的。

可是,现在的我们都不如意。我的那点死工资和每月开销和房贷相比,显得极度猥琐。她目前的工作不如意,每个周六都要加班,工资极其不满意。

可能生活本来就是这样,上班与工作任务领导同事处关系,回家与茶米油盐打交道,长长久久的生活融入到了日常简简单单的日子当中了。

哲人说过“改变能改变的,适应不能改变的。”我现在能想到的就是过好每一天,每天家人平安、身体健康,在一起有说笑。

如果说开心的事情也不少,我们都顺利毕业,都找到工作(虽然Jasmine尚不满意),拍了婚纱照,很快就要结婚了,而且买了房子,以后会有我们的孩子,还会孩子的未来。

沉静在影子的悲伤,转身会看到灿烂的阳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