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续草稿(第15期)

1、上午给一姐们打电话,互相哭诉了一番昨天参加广东省考惨痛的经历。昨天买的螺蛳,我一有空就过去看看,给它们换水,一天要洗几次。hillway白眼视之:“切,给自己洗澡都没有洗这么勤过。”

2、早上起来,天气很晴朗,凉凉的风吹得hillway想拍婚纱照的心蠢蠢欲动,可恨物流这么慢,买的拍照用的玻尿酸和隐形文胸还没有到。晚上hillway去同事家吃毛血旺,我一个人把养了三天的螺蛳炒了,再不吃就要被我养死了。反正hillway也不会吃。有些东西不吃会惦记,吃起来也就那回事儿了。

3、接到来自龙湖xx的电话,被拒绝掉了。开始蛮期待的事情,等着等着就没有什么感觉了,没有希望也没有失望,只有一句“不理想”,不光是你们“不理想”,我自己也“不理想”。晚上和hillway拉着买菜车去超市买米,买了两袋大米,好重,西瓜也好重,回家拿菜刀杀开,咦~已经熟透了,今年第一次吃西瓜。

4、刚看到一则消息,广东这边普遍用工业盐腌制咸鸭蛋。奶奶的!前几天刚好在菜场买了两个,气愤。以前上学的时候总羡慕人家天天去上班的,现在上了近一年的班以后,又开始羡慕起人家退休的了。啥时候要是能上一天放一天就好了,真难受呀。

5、jasmine鼓足勇气终于给照相馆打了电话,预订了拍照时间。从周一到周三天气都极好不热,很适合拍照,但是jasmine买的隐形xx没有收到。只能往下拖。

6、hillway给我借了条黑色一步裙,死活穿不上,之后一直提到接近胸围才勉强提上,哎,真该减肥了。92。

7、和hillway逛街买得一件白衬衫,很喜欢,希望可以给我带来好运气。昨天傍晚回到家,早早吃完晚饭,坐在电脑前一起看长达四个小时的《赛德克巴莱》,结束是看“天使 巴莱”里还有周杰伦的名字,我们使劲回忆,“周杰伦演的谁呀?只看出徐若瑄和言承旭呀?”后来一查,原来周杰伦支助了经费而列入其中。十一点半歇下,hillway躺在床上说:“我饿”。我说:“我也饿了。看电影里的人跑来跑去消耗太大了,我已经刷过牙就不吃了吧。”他拿来一袋奥利奥硬拉着我加入他的行列,把剩下的放在枕边。关灯睡觉过了一会儿,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仔细一看原来hillway黑灯瞎火的又在啃饼干呢。他说:“我还饿呢。”

hillway说:

jasmine超级喜欢吃西瓜,昨天去超市咬牙说买,买之前是望闻问切。买了个回来,吃了一半就舍不得吃了,赶紧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到冰箱冷冻箱,问之为何,答曰:冰镇西瓜。今天吃过晚饭,拿出西瓜,表面结冰,瓜瓤疲软,嚼之冰凉难咽,口感不佳。最终,jasmine忍痛弃之。#2012第一次吃西瓜。

今天手机上装了谷歌、百度、搜狗和QQ输入法,然后随便找几个句子让它们来打。我对比来对比去,觉得除了谷歌输入法外其他的几个实力相当,搜狗输入法略胜一筹。这是我才感觉到和它们相比谷歌输入法就是个垃圾。不知道为什么谷歌做什么都很厉害,一个小小的输入法却做不好。

我和jasmine写了几篇文章,在交流心得时达成共识:博客比微博有力量,当内心若有所思时,借助博客表达出来,虽然写得比较长比较多也比较痛苦,但是写过之后回过头来看看却觉得内心无比平静和心情舒畅。因为感情注入其中。而微博短小精悍,书写容易,信息量小传播速度快,但是感情少,很少有心再回头看了

jasmine和我写了好几篇心得,她和我说,你说别人不写也就过去了。我说,是啊,我们这下来,记下来,以后老了一起好好地看。

总是看到有人说微博营销微博广告什么的,微博信息更递如此之快,真怀疑这些努力有用否。

jasmine还在马不停蹄的敲打键盘,看来人的兴趣有助于完成一件事情,而且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快乐,不管它有没有价值至少你觉得自己干的有价值。

汕头的四轮私家车还是比较遵守交通规则的,在有拍摄的路口很少见到有闯红灯的,可能是怕违规被罚款。而俩轮的摩托车不管在任何路口都有横冲直撞闯红灯的,因为肆无忌惮。看来强有力的监管有助于规则的执行。

在看《塞德克·巴莱》的电影之后我很担心jasmine被日本鬼子追杀,她每次看过战争血腥片就会做噩梦,之后有抱怨我说不该带她看。早上起床我问她有没有做噩梦,她说做了个梦,不过不是噩梦,梦到吃猪蹄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