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省考体检记

昨天等待单位关于体检的具体通知,一上午没有动静。下午两点半打电话过去,说是人事科科长当面试官去了,稍安勿躁,一定会通知的。等到四点半,还是没有动静,心想等会下班真就找不到人了。汕头人社局总的通知并没有说明具体地点,一大早要往哪去呀?
于体检当天上午七点前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体检费(男生480元,女生490元),属矫正视力的,请携带本人常用的眼镜以及近期免冠大一寸照片1张,到招考单位指定地点报到,然后集体前往医院体检。

于是乎,我又打了一次电话,还是刚才那个女士,估计科长还没有面试结束,把他的手机码给我自行联系,一直关机中。下班回家路上,终于接到电话,告诉我直接去第二人民医院,不用再去单位报到,早上7点半之前到医院就好了,到时候单位会派人到医院与我汇合,把我交给体检带队人员。

因为要在中心医院站转公交,还是提前很早出门。到二医院刚好七点,看到好多人已经来了。正在大厅转悠,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所在组的负责人说:“你怎么才来呀,点名好几遍了,体检马上就开始了,手机要收上来,告诉你们单位那个人不用来了,已经找到组织了。”于是我赶紧给单位的人打电话,她说七点半还不到呢,还没有打算出门。晕,幸好我自己来得早。

领队带我们到医院餐厅填表贴照片,然后开始抽签,决定第一项体检项目,将四队人马分开,即血压、心电图、抽血、B超四项。并强调,心电图、血压和视力这几项如果当时没有提出异议,不合格不再安排复检,一锤定音。虽然知道自己也没啥问题,却有些小紧张。

检查项目共有:心电图、B超、X光、血常规、尿常规、血压、心跳、体重、身高、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内科、妇科(男科)。

大部分检查项目和以往学校组织的升学、毕业体检差不多。B超检查要记得早上喝水憋尿,还有问上次例假的时间,猛然一问都懵了。我说:“这个让我回忆算一下,不记得了。”他说:“想不起来就算了。”当时组里两个女生被告知膀胱不充盈,被吩咐不停喝水,又是矿泉水又是可乐,一直喝到直打饱嗝,将近十一点才检查通过。

体重身高测量仪器比较高级,站上去直接扫描:172cm,60.5kg。体重没有飙至130斤,个人还算满意。紧接着另一男生上去:173cm,50kg。晕,足足比人家多了20斤肉,我长得是有多胖呀,悲催呀……回去要减肥……

最后,不得不说让人无语的妇科检查,真不明白为嘛要检查这么仔细:一进去就被要求脱掉一条裤腿,双脚翘到支架上,两腿分开。躺好以后,大夫过来摸摸耳朵、脖子等部位,不知为嘛。她问我:“你考的什么单位呀,还要求硕士学历?”我说是某某单位,因为岗位是副主任科员。然后,她叫我把内衣解开撩上去,开始检查腋窝和胸部区域,又被摸了一会儿。

崩溃呀,你要摸上面就摸呗,干嘛叫人家那么早把裤子脱掉,下面光光的被暴露那么长时间呢,好难堪!!!上面检查完了,又被告知双腿叉开的不够,强行分开。更悲惨的事情发生了,未婚竟然被爆菊。呜呜呜,那种感觉真难受呀,又酸又胀,说不上的难受。大夫一只手负责爆菊,另一只手在下腹部不同按压,没有分泌物取样检查。只是问:“这里会不会痛?这里会不会痛?白带正常吗?有没有性经历?”然后,她在表上填了正常,就结束了。

不知已婚女考生会怎样被检查。后来我们说,其实最悲惨的不是被爆菊的我们,而是那个妇科大夫,从早上到中午不停地给几十号人检查,不停地爆菊,填体检表,也没有其他大夫替换她,更辛苦啊。

之前听说国考体检并没有脱裤检查和爆菊项目,怎的省考还更细致。组里几个男生被分到另一科室检查,看他们出来个个面露羞涩,用背包挡着脸窃窃私语。组里一90后女生竟然好奇跑去问:“你们在里面都检查什么了呀?”他们脸红红的,腼腆笑了下,没有明说。

由于当天妇科只有一个大夫,我们女生等到十点半才将组里体检表送进去排号。男生们守着墙上的电视机看神州九号返回地球。带队负责人说:“还有好长时间呢,先带你们去餐厅吃早餐,体检费包括的,不要钱。”虽然将近十一点,有免费早餐吃还挺不错,每人一个白馒头,一碗汤,里面有猪肝、猪肉、猪血和黑木耳,倒是挺补血的哦。

将近十二点,神九早已顺利返回地球,我们的体检总算结束了。大家交了钱,在体检表上签字确认,领回手机,互留了手机号码,就各自散去了。

等公交的时候给小蜜瓜和hillway妈咪打电话报顺利,她们今天早上按照hillway的最新指示,又烧纸钱托祖宗保佑我了。

下午人事科长打来电话问了问上午的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