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婚纱照之南沙湾(4)

从市区来南沙湾的车上,我不停的跟hillway讲上午换装和拍照的感受。说着说着,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随着车子的摇摇晃晃,恍恍惚惚。

四年前,我一个人傻傻的带着调剂后的不满与无奈到了举目无亲的浙江,在一次偶然中认识了hillway,当时还未曾想到这个笑容腼腆而又阳光的男孩会是我要用一生厮守的伴侣。

一年前,告别了静谧的读书时光,伴着毕业前的焦虑,跟着hillway,又来到了举目无亲的汕头。决定在这个海边小城渡过我们以后的时光。

茫然与无措,焦灼与不安,曾经无数次地让我恨透了这个小城,甚至怀疑自己为什么要千山万水跑到这里来。

手机拍摄 (3)

2011年6月16日的中午,我第一次出现在汕头破旧的汽车站门口,信心满满背着背包,自以为老天眷顾,结果一次次遭受打击。现实中有很多我无力去掌控的事情,可是内心又充满了太多的欲望,也许这才是我痛苦的根源吧。

渐渐地,心态平和了下来。日子那么长,何必急着去要呢?比来比去,争来争去,有些东西要也是要不来的。珍惜眼前岂不是更好?

连续跑了一年的医院,一边压抑着痛苦与失落,一边在网上查公交,编着各种各样的理由跟单位请假,在汕头的几家医院来回奔波,检查治疗买药,每月花费少则一两百多则六七百。曾经以为永远都不会得到解脱,也许痛到最后也就习惯了这种感觉了,但是我心里的恐慌呢?

很奇怪,好像我慢慢恢复到了以前状态,随着疼痛的消失,心情也慢慢舒畅了起来。也许是它们自己折腾的也挺久了,歇下了或者over了。

手机拍摄 (4)

从小生长在中原的我们对大海总有着莫名的憧憬。相比hillway在海盐不怎么尽兴的看海经历,在经历了台州的滩涂之旅之后,我好歹在深圳的大梅沙找到了大海的感觉。

来到汕头以后,好多同学一听说是海滨城市,总会面露期待,“好想去看看大海哦……”

南沙湾的海浪比较大,视野比去年中秋节去的北山湾宽阔许多,有些强劲的海边吹在身上既舒服又带劲,一下子喜欢上了这里。

我们拍完礁石景后,跟着摄影师朝沙滩走去,一位穿制服的警察将我们拦下,说前面正准备一场爆破,等炸完再说。

乘着空隙,hillway掏出宝贝手机给我“咔咔咔”了几张。说是留着我回家慢慢自己欣赏,不然没个念想,空等着一周后的选片又该很无聊了。

手机拍摄 (2)

全部拍好之后,我们的拖尾婚纱都弄上了好多的泥沙。

我和hillway悠闲地坐在沙滩上,看远处摄影师拍摄另一对新人生活装风格的。有一套动作是男士将女士背起,摆了几个不同的造型。

我问hillway:“为什么我们拍的时候,摄影师没有叫你把我背起来拍几张呢?”

他白了一眼说:“切!也不看自己多肥的腰。摄影师一看就懒得叫我背你了,怕背不动呢。”

这厮又嫌弃我了。

手机拍摄 (5)

沙滩上有很多突起的小包包,摄影师说每个小包包下面都有小螃蟹的。

伴着夕阳,我们踏上了回去的路程。

“司机师傅去哪里啦?”

“哦,去海边大排档吃烤羊肉串啦,很享受生活吧。”

“这里的潮汕人很会享受生活呢,一边做生意还一边喝工夫茶。”

“是呀,你们平常没有事情可以过来玩玩,吃吃烧烤吹吹风都很不错的呀。”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