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Blog两周岁了

我郑重其事地和Jasmine说:“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她紧张地问:“什么事情?”

我说:“我们的博客6月9日就两周岁了。”

她听到后有点抓狂地说:“老天,吓我一跳,我还以为出什么事情了呢。”

我说我要写篇文章来絮叨一下,她说那你就写两年内写了多少文章,付出多少心血,投入多少资金,获得多少回报,还有流量啊广告收入什么的,然后再放盆蛋糕的照片。

我对这些是没兴趣的,这两年尤其是最近的一年我所做的就是维护博客的正常运行,偶有所思时记录自己的想法而已。早已不去关注流量、收入和更新频率的事情了。

这一年来,我工作了,上网的少了,写起了微博,博客写的少了。虽然在写微博,但是我对博客却一往情深,因为我觉得博客比微博更有力量:当内心若有所思时,借助博客表达出来,一吐为快、酣畅淋漓,虽然写得字数多段落长时间久,但是写过之后回过头来看却觉得意犹未尽、余音绕梁,想再来一次的感觉。而微博短小精悍,书写容易,信息量小传播速度快,但是写过之后没有遗留下特别浓厚的感觉。这就如同ML和打飞机的不同一样,释放的途径不同而感觉各异。

昨天Jasmine对我说:“我今天闲来无事浏览我们以前写的文章,看着看着感动得直想哭。”
我说:“我们的风格也没有写什么悲情的事情啊。”

她说:“不是悲情的想哭,是那些文章让我想起了以前。你说这些事情如果我们当时不写,现在也就忘了,也就算过去了,到老了就没有回想的事情了。”

是啊,谢谢你博客,因为有你,所以我们的生活才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