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省考面试记

虽然从面试考场出来已经有几个小时,但是心仍然怦怦跳个不停。可能是由于太激动,还有对接下来几件事情的担心,毕竟现在还挂着一个“拟”字。

昨晚虽然在梦里回答了好几个小时的试题,中间醒了几次,还算休息的比较好。

早上穿着大黄色洞洞鞋,提着准备好的凉鞋和昨晚借来的黑色皮鞋从家里走到考场。到校门口看大家都等在外面,就蹲下来把凉鞋换上。随着人流爬到六楼的会议室,开始抽签。之前一直祈祷不要太靠后,不然会越等越紧张。三号,还不错,上了厕所之后,回到座位就开始盯着黑色的大铁盒看,上面有各个考场的指示灯,灯亮就要下楼。

二号下去以后,我的心跳直接加速,担心更多的是指示灯不灵,不知道什么时候下去侯考。带来的一堆资料一眼也没有看,对着大铁盒练习深呼吸,后面的女生拍拍我说“灯亮了,到你了。”我提着一兜的鞋和资料就蹬蹬往下走,楼层的小保安看着我说“不要着急,慢慢下。”

下到二楼,工作人员拿相机给我照了张相片。我坐下了换上黑色职业小皮鞋,因为借来的码号太小了,只能穿一会儿。

考场的门是开着的,看着竖着坐了一排人,还以为是考官席,正准备进去绕一圈,一看前面坐了更加壮阔的一排,也不知道有多少个(后来据说是9个),看到有主考官和考官的席签,问好之后坐下,桌上有一只录音笔,其他的都没有注意看,旁边一排记分员什么的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四道题目总体下来,觉得比昨天的要简单,回答还算顺手,几乎都是停顿几秒就开始答题了,一边说一边想,几乎没有停顿,整体还算流利,可谓是速战速决。

候分教室已经坐了十几个人,便和他们坐下来聊天。四号也出来过了一会儿,我们的成绩开始公布。

真不敢相信,我是里面的最高分,80+。应该说是没有什么悬念了,笔试和面试都比竞争对手多出十几分。

拿着成绩单又急匆匆往家里走,给hillway和小蜜瓜打电话汇报了成绩,小蜜瓜说她不仅早上五点起来在家门口烧纸钱,昨晚上也烧了好多纸钱求保佑。换上另一套衣服,便急忙赶向上班的地方,路上给hillway的妈咪也打了电话,她说一上午也不停在屋里祷告呢。hillway说:“屁!我妈又不是基督教徒,哪里来的什么祷告呢?”晕,这可是她亲口说的。

这次能比其他面试者多出十分左右,可能是因为我发挥的还好(答题的时候只顾着讲也忘了微笑什么的),和考官眼神交流很多。反过来想想,自己还是挺幸运,碰上这个岗位,虽然笔试题考的很烂,竟然是第一名,而且面试题还挺合口味。

从临近毕业找工作到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从刚开始的胆怯到后来慢慢去尝试,前前后后不知投了多少简历,跑了多少地方。心里很难过,而且有几次失败面临的都是整个行业的拒绝,自己都觉得走投无路了。没有想到天无绝人之路,终于成全了我,了却了身边关心我的亲人们的一桩心事。

谢谢你们一路走来的支持和陪伴,在我失落的时候给我鼓励与信息。谢谢小蜜瓜和大地瓜这么多年的默默付出,谢谢hillway在生活和求职考公路上的指点与帮助,谢谢所有帮助我的人。

20120418092953_jKT3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