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血泪史”

这篇文章本来自己没有太大的动力去写。

hillway说:“现在尘埃落定,总结你这一年的血泪史,与以前做个了结,以后回忆起来可以看看。一把辛酸泪啊……”

平静过后,回想这一年的压抑与茫然倒并不觉得很“血泪”。也许我现在对于生活新的希望已经将它们渐渐冲淡,反而觉得这些经历也是一笔收获。

最痛苦的是无法改变现状,看不到任何未来的失望吧。现在想来,仿佛上个月我的生活还是这样的,这种小蜜瓜一想就会倍感心疼和心酸的状态。

我尽量付出最大的努力,发挥所有的能力。但也不得不承认,我这次很顺利,连某领导也说我很幸运。当我知道我已经得到它的时候,忽然变得小心翼翼,生怕上天对于我的恩赐会让我用另一种方式去弥补。

现在我的心里充满感激,全是感激。

有天傍晚,我和hillway一边吃着自己炒的小菜,一边聊着以前读书的日子,想想以前经历的人和事,聊着聊着就发现,其实当时我们十分在意、觉得前途一片黯淡的结果,几年沉浮之后,才发现它并不是决定你一生的重大事件。人的一生有很多条路要走,也没有谁会一帆风顺。

唯有努力,唯有感激。

二十几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青春的年月,认识了很多的同学和朋友,在人生的道路上渐渐走着,也会有些失落的发现,原来曾经以为会好上一辈子的朋友,在各自的地方扎根之后,交集少了,聊天也会空白与尴尬起来。

到最后,能与自己真正分享喜怒哀乐的,也就是那么几个最亲的人,也是在时间的打磨之后,最最要去珍惜的人。

最后分享一句三毛的话: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6b6e567cjw1durj1ameq6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