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婚纱照之安瓶风波(1)

自从四月底在影楼下了订单,我和hillway整日蠢蠢欲动了一个月,每天盼着头发快快长,天气快快好,考试快快考,网购快快到……终于,我们等到了拍照的这一天。

早上六点半,hillway扑咚一声跳到阳台上去看:“大太阳!大太阳呢!”这下总该放心了,这家伙昨天担心了一整天的天气会不会晴朗。

为了保持充足的能量,我特意又煮了两个荷包蛋。也许是我们太激动了,收拾好东西,时间尚早,hillway又在床上歪着拿出他的宝贝手机享受了一会儿。早上的风吹着很凉爽,我们正好八点五十准点到达。

到店里先是给女士们化妆,男士则在另一个房间等候。我坐定以后,看见化妆师的助理抱来一堆形状不一的盒子,然后拿起清水和化妆棉说是给我面部做清洁。我跟助理说出门有擦打底液,不要擦掉了。她和化妆师说:“不行,化妆之前一定要把你的面部清理干净才能上妆。”

第一招:把顾客出门前的打底液清除,暴露皮肤最真实状态。

擦完之后,她们就把那堆盒子打开了,原来都是“安瓶”,有888元一套,还有一千多的。

成年人的皮肤那能跟小孩子比呢?总会发现点什么问题,比如太干,太油,混合型啦,肤色暗淡,毛孔粗大,有色斑等等。即使什么问题也没有,水水嫩嫩白白净净,这也是要使用“安瓶”的理由,因为皮肤太娇嫩,需要倍加呵护,直接上粉底不利于保护皮肤,云云……

第二招,巧舌如簧生动描述两者差别,开始游说。

“你是干性皮肤,不用不行的,用和不用效果差别很大的,我们一会儿化妆要涂五六层粉的,用了安瓶以后,五六层看着就像一层一样,晶莹剔透,而且不会脱妆,要不然脸上的粉一块一块往下掉。还有普通的是488一套,送你一副美甲。”我之前就听说有推销安瓶,打定主意不会买。前些日子在网上买了一瓶玻尿酸原液和保湿面膜,连用好几天,还拉着hillway一起涂,早上临出门我们俩也擦了不少,觉得不会怎么缺水。

第三招,从爱面子,脸皮薄的男士下手。

化妆师回头跟助理说:“快,去把她老公叫来。”

hillway说他坐在男士休息室里,看着旁边的男士们鱼贯而出,纷纷被叫出去买“安瓶”。后来他也出来了:“她们说你要买东西呀?”

化妆师看了看他的脸,发现了几个痘痘,“你看看你是敏感性的皮肤,也要用安瓶的,到时候用了粉底就会过敏的,你要用很厚的粉遮住痘痘的。你们来照婚纱,要是效果不好的话,岂不是之前的几千块钱都白花了?有很多人没有用后来都后悔的很。要是钱没有带够,下次来选片的时候可以补交的。”

hillway作出一副什么也不懂,全凭老婆做主的样子,而我是坚决摇头。她们又败了。

第四招,化妆师拿出一盒粉底膏,用刷子往我手上刷了好厚一层,就像往墙上抹石灰一样,又往我一边脸上也抹了一层,我对着镜子看了下,这么厚的“石灰”,不难看才怪,没有涂抹均匀肯定效果不好啦。

第五招,化妆师带着有些愤愤然的语气,叫被抹成“阴阳脸”的我和hillway一起去看看旁边买了“安瓶”的使用效果,还是没有什么感觉。

我的天!要抵挡住她们两人的轮番“进攻”要有多强的定力和多厚的脸皮呀。后来,她们把所有的看家本领都用出来了,化妆师做最后一次的“威逼利诱”:

“我再问你最后一遍,到底买不买安瓶?这一遍之后,我保证再也不会问你第二遍了。待会中午休息的时候你不要和那些用了安瓶的坐在一起比较,省得你自己心里难过。还有呀,你们直接上妆要签个承诺书,到时候有什么后果我们不负责任的。”后来她还挺守诚信,真的再也没有提“安瓶”两个字了。

看网上的介绍,“安瓶”还是挺有用的,用了肯定比没有用要好,关键在于因人而异吧,有人追求的比较完美,不在乎这些钱用用也不错。我平时一贯是“美伢”作风,对这些效果也没有很高的要求,当然不会买了。

第一层粉底膏抹上去用粉饼按压后上了第二层粉,之后就开始画眼睛了,我看着她慢慢的将一盒子五对假睫毛全部都贴到我的眼睛上,又贴了双眼皮胶,画了眉毛、腮红和唇彩之后就叫我上楼挑衣服了。

本来我们是第二对到店里的,结果看她们操练完所有的营销招数后,落后人家一两轮。当时不好意思拒绝的太强硬,也担心她们带着气愤不给好好化妆。其实也属多虑,化妆的时候还是蛮耐心认真的,她彻底死心后说:“虽然你不买我的安瓶,我还是会努力把你化的漂漂亮亮的。”

一天下来,拍照过程中几乎没有补过妆,包括出外景去海边的几个小时,只到晚上八点回到家中,也没有成块掉妆,不过细看的话粉底还是不够紧贴。我想,后期处理应该也不会很明显吧。Photoshop都能把一个非洲黑人给p的又白又嫩,又何况本来也不是很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