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刷机了

我的刷机历史可能要从刚上大学时开始,当时的手机还不是智能机,但是能拥有一部手机后还是让人羡慕的事情。一般人都说汽车是男人心中的梦,那时的我们对手机的兴趣远远大于汽车。

那时网络流行的社区还是BBS论坛,我们整天游荡于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论坛,当然也包括手机论坛。

手机论坛里有手机主题、图片、铃声、小说、JAVA游戏,我整天上论坛寻找感兴趣的东西,然后把这些东西搬到手机里,总是倒腾这些。

可是渐渐地有些厌烦了,同时触摸到了“刷机”一隅。当时对刷机没多少概念,只是想当然得认为是把手机重装系统,如同给PC装Windows一样。

一直以来我只是纯粹的“刷机”,就是按着网上的教程,下载所需要的软件和刷机包,然后一步一步来完成刷机。

刚开始的刷机过后,我是兴奋不已,每一次的刷机就如同得到了一台新的手机一般,新的界面,新的操作体验。

可是我也发现有时刷机过后手机用着用着总是会出现问题,这时我才知道别人做的ROM程序包并不稳定,尝试来尝试去还是刷回了原生的包。之后对刷机的兴趣渐减。

去年入手了一台安卓智能手机,因为资金有限,手机的配置和系统都不高。

我知道手机的配置没法改变,但是可以通过“刷机”可以得到手机更高的系统。可是我一直到昨天都没有做。一是对非官方的包不放心,二是觉得没必要,够用就行。

但是昨天我改变了想法,大陆通行的安卓系统一般都阉割掉了谷歌服务,有些黑心的厂商去除掉了系统底层的谷歌服务框架(Google Services Framework),这就使得如果想使用谷歌的大部分产品需要刷机才行。

我对谷歌的产品依赖性很强,身边缺不了Gmail、Gtalk、Maps和Market,所以我又一次刷了机。

1 条评论:

  1. MOTO XT502刷机的小结

    系统的版本:(据说是富士通官方版本)
    型号: FIH-FOX
    版本:2.2.1

    优点:
    1、省电(比原版省电多了,待机时间增加一倍)
    2、恢复谷歌应用(大部分的谷歌应用都可以使用)

    缺点:
    1、没有任务管理器,终止任务不方便。
    2、由于手机机身的存储空间(RAM)和CPU过小,所以Android 2.2运行起来并不是太流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