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没文化 真可怜

在火车站排队买票,站在队尾看到长长的队伍缓慢地移动,搞得我精神全无,无精打采地跟着前面的人挪动着步子。

不知不觉过了个把小时,终于来到了队伍前部,打起精神,准备买票。突然听到左边队伍正对面的透明玻璃里面传出来嚷嚷声。看到一男的和女售票员对话。

女的:“你到哪里,说清楚。”

男的说了一声。

女的:“我听不懂。”

男的更大声地重复了一遍。

女的还是没有听懂,从玻璃下方的缺口处仍出来一角撕呀呀的纸和笔。

男的见到后,摇摇头。我没有明白什么意思。

女的嚷道:“不会写先到一边等着,后面的。”

男的侧过身体站在一旁,看着后面的人一个一个的买票。这时我才看清楚,他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衣着和发型有些显老。猜想可能是外出打工的吧。

他的眼水在眼眶中打转,我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但我可以体会到他此时此刻内心的委屈。排了几个小时的队却买不到回家的车票。

4 条评论:

  1. 唉,我亲爱的祖国和同胞啊。。。。

    回复删除
  2. @无疆
    我当时也这么想的。可能是他太年轻、不世故,或者是心里委屈,再或者是对陌生人心存戒备吧。

    回复删除
  3. @qsl
    如果你认真你就输了

    你能改变的真的很少

    他们只是鲁迅“哀其不幸”人物的缩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