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祝你成功

Jasmine走之前发了一篇文章,不知是否在埋怨我不能和她同往。这几天通着电话,听她述说找工作过程中的种种委屈,她把标准降的一低再低,可别人的一句话、一条规则就可以把你否定。

Jasmine是个师范生,来汕头以后想参加当地的考试进入学校工作。可是户口死死地把人堵死,每逢考试,报考条件中总有一条写着“本地户口、本地生源”。我们不能报只能等。这一等几个月就过去了。

上周我急急忙忙地去看房子,这是一处离市区偏远的小区,但是价钱并没有和它的偏远相宜。不划算、贵死了,买不起!Jasmine前段时间问我:“你一直不操心房子的问题,为什么突然积极了起来?”我当时并没有回答她。我本想买套房子来解决她的户口问题,这样她就不用再看到可口的工作机会而不能报考转而埋怨不该随我来到这该死的城市了。可现在通过买房解决户口的途径在很长一段时间是行不通的,所以我们还会为这户口纠结很长一段时间。

Jasmine这几天向我抱怨最多的是自己不是“211”大学,招聘单位说教育局有死规定“必须是211”。连根本没有想考虑过的乡下中学也这么和她说时,她真的伤心了:“以后教育孩子一定要让他考个好学校”。我只能安慰她:“你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就行了,这些‘规定’我们也没法改变。”

现在想想我有很多的不是,一直在给她压力。一再让她找工作找工作。想想也是,为什么两个外省人来到一个陌生并不可爱而又封闭的城市?如果我们呆在浙江说不定Jasmine现在都有了工作。

早在几年前就答应过Jasmine,我们会幸福的。可幸福在哪里呢。工作、买房、结婚、生子,这些看似近水楼台却又离我们那么得遥远。

相信我们会幸福的,不管现在如何,这次有没有找到工作,我们还会一起做饭,相互斗嘴,和在一起计划着未来的生活。

3 条评论:

  1. 再次祝福你俩,呵呵

    回复删除
  2. 从ATBhost上就看到你的博客了,跟过来的。
    我年纪比你稍长,82年的。经历都差不多。
    俗话说“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这是真的。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
    祝你们幸福。另外做个友链吧,方便我访问。我已链好。www.tipskill.com

    回复删除
  3. @pharmar

    多谢您的关注,我这个其实是记录自己的生活的博客,只是偶尔会写些电脑网络的文章。可能与您博客的医药类文章相关性不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