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缓口气吧

从广州无功而返,缓口气吧,我似乎不应该对自己这么讲。但是却像是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不管成绩,紧绷的神经在半年的拉扯下松了下来。

和别人讲我在汕头这半年的生活,或是别人想象中我的生活,玩笑般冠以“官太”的称号,“已经很好了,你还想怎么样?你看看人家谁谁谁……”总以为我过的很滋润,仿佛我没有理由不滋润。

我拿起镜子看着自己现在的样子,很长时间我都没有看过镜子中的自己了,一脸的疲倦与沧桑,这些天每天一连几个小时在外面风吹日晒,黑了很多,仿佛自己又老了一岁。

是的,我有一份暂且不愁吃穿的工作,我有hillway,有温暖的窝,每天都可以吃上自己做的可口的饭菜,身体勉强健康,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我还焦虑什么?别人在帮我调节解压,但是往前去想,问题总是要解决的,只是在等待下一个潮期,现在还有一段的距离,缓口气吧。

人总要往前看,永远也不会有一劳永逸的事情。每个阶段总是会有很多的烦恼,解决了一个问题,没过多久,新的问题又来了。

回来继续工作,在电脑前面敲打新闻稿件,写写自己这几天的生活,虽然身体还没有完全调节过来,但是我不用每隔一段时间就翻遍所有的招聘信息,生怕被自己漏掉了一个,去打电话沟通去投简历,三心二意,去说谎去心虚,去拼命地想如何叫人家满意如何可以找到一份大家期待我应该要有的那份工作。

这两天,感到好久未有过的纯净和安宁。

没有工作任务的时候,我会在网上看看别人的生活,看看图片上漂亮的衣服、鞋子……仿佛这一切离我很遥远,二十几岁的年纪,我却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绝缘体。灰头土脸的上班上班、n年不会变换的发型,我就在这样的生活里把自己湮没掉了。

总是会想念安昌古镇,那是我和hillway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次旅行,放松的状态真让我怀念,我曾经无数次遐想,漫步在被雨打湿的青石板路上,那该有多好……

6a6b7068gw1dmgmqz6zcg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