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失恋33天

hillway说他们单位的好吃妹要去电影院看《失恋33天》,就像之前他拉着我揣着好吃妹给的优惠券去吃火锅一样,一起看了这个片子。

虽然他是主动提出,但是看到二十分钟就撤了,留下我一个人继续看,虽然我并不觉得这个电影拍得有多好,但是既然看了,就想着能完整些,不想留下一个支离破碎的残局,况且看到豆瓣上的评分,还心存侥幸,以为会像欧美电影那样,越看越精彩,越深入。

看完后,我发现我错了。hillway在二十分钟的时候就放下一句重口味的狠话:“如果一个东西你咬了一口,尝出是臭烘烘的屎,那么根本没有必要把它全部吃完再下结论说它是屎。”

我觉得的这个小制作的电影虽然有很多我不喜欢的地方,但是还不至于糟糕到一无是处。最起码它迎合了社会上那些自认为优秀,却无人爱怜,整天期盼出现优质体贴男的剩女的心情,票房也因为有了这些想自寻安慰的女人又赶上特殊节日而获得攀升,但是电影放完了,梦醒了,还是一个人。

电影借女主角之口道出了剩女们内心的愤愤不平,反映了一些社会问题,但是以不切实际的剧情来实现故事的圆满真是十分可笑,试想,剩女们那狭窄的生活圈子里怎么就会天降一个王小贱,自己完全在被动状态下就被体贴和照顾呢?面对这么棘手的问题,它只能让“天涯沦落人”对着电影做一个多小时的梦,对于如何解决,于事无补。

再者就是台词,就像文章、马伊琍、佟大为、李小璐等人惯常出演的那些都市情感电视剧一样,自认为有点文化,在网上看些时髦语句,就竭尽全力使用排比的句式,貌似十分有水平的噼里啪啦一番,也许是我见识的层面不够,迄今为止在日常交往中还没有遇到一位口才如此了得的人,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就调动起丰富的词汇,语速如此迅速,时不时还冒些自认为颇有深度的一二三四的小总结。看过许多很经典的大片,也没有见过主人公有如此了得的台词,只不过是简单的日常对话,只是在电影中一两处闪现精典隽永的语段而已。进步的是,文章相比《裸婚时代》的做作,“娘”的真实了些。

所以说我认为这个电影不仅很梦幻,而且与生活现实脱节,属于一次性消费的那种,算不上精彩,目前对它的评分还是过高了点。

62231101jw1dlhsf5m9d8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