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心痛”的感觉

上周一,下班回到家感觉到左胸阵痛,就是偶尔痛那么一下,只是微痛的感觉。并没有在意,想着明天就会好的。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感觉到疼痛还是没有消失,没有细想就去上班了。中午吃过饭还是感觉到疼的厉害。于是打电话告诉Jasmine,她说:“我以前也有这个问题啊,你是不是左边的腋窝疼?”我不大确定,因为我的左边MiMi离腋窝很近,也就几厘米。她说:“那可能是淋巴发炎了。”

晚上回家感觉到不是腋窝而是MiMi附近在疼,Jasmine一惊地说:“明天还是去医院看看吧,心脏不是在左边吗?可别是心脏出问题了。”经她这么一吓,第二天一早就请假去了医院。

和医生说明了情况,她捏了捏我的左边腋窝附近的肉和骨头,边捏边问:“这里疼不?”我说不疼。她又换了个地方捏,问我疼不疼。等差不多把我腋窝捏了一圈没有发现问题后,她问我:“你是不是呼吸的时候疼?”我说:“疼的时候确实在呼吸。”她问:“你去拍个‘胸透’吧。”

拍过片出来把检查结果递给她,她看了看说:“没有问题。”我说:“我会不会是淋巴发炎了?”她说:“不会,我捏了一圈你也没有叫疼,没有发现问题。也不是肺部的问题。”我说:“那可能是心脏的问题吗?”

她给我听了心脏说:“没有问题的,别担心。”我问:“心脏在哪里呢?”她回答说:“在中间靠左,第五根肋骨处。”我摸了一下知道疼的地方不是心脏。我问她:“都没有问题,怎么会疼呢?”

她说:“这可能是神经痛,你这几天可能是受凉了。我给你开些药,回去吃吃就会好的。”

她给我开了些补充VC的药,我一看这些药觉得没什么用,直接出了医院并没有去取药。

之后的第四第五第六天胸口还是会偶尔疼一下,每疼一下我就在想我会不会被误诊了呢,有点担心。到第七天,天气晴起来了,太阳出来了,暖和了,突然发现“心痛”消失了。

这时我才确信,是前几天天阴下雨,穿的衣服单薄的原因。以后天气转凉,要记得及时加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