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周末之返汕

周日一大早,吃过早饭,坐上了返回汕头的汽车。捧着《穆斯林的葬礼》看了一路,很久没有买过书了,也没有沉下心去看一部小说了。

中午在一个加油站停了十几分钟,我无聊地转来转去看人家吃着牛肉丸,啃着鸡腿和玉米棒子,tuotuo正巧打来电话问我现在的情况,告诉我结婚的好消息,终于尘埃落定,很替他们高兴。

61e504abjw1dncja7gdc1j

汽车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hillway早早的地就去车站等我,可怜的娃在路边等了好久好久,我心里听过意不去的,这该死的汽车比人家贵了几十块还这么慢,还有那个天河客运站的奸商,真是可恶。

结果没有进站就叫我们下车了,hillway叫我描述下车的地方,好过来找我,可是汽车站前面破破烂烂,都没有什么高楼和标志性建筑物,身后只有几家内衣店。由于缺乏明确的地标,我们俩互相找了一阵,又为了破破烂烂的汕头争吵了一番,被hillway说我不会表述,怎么没有说自己在垃圾桶旁边呢?

坐上公交车,心里又觉得内疚,人家跑过来接我回家,等了那么长时间,起了一脸的青春痘,也没有一句怨言,本来挺感动的,反倒是我一见面就开始大吼大叫的,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好。

回到家里看桌上的鸡块已经过了水,菜板上切好的土豆、芹菜和姜蒜,看来他还挺细心的嘛,hillway又打开电饭煲拿出已经蒸好保温的玉米棒子,心里暖暖的,嘻嘻,我也不用羡慕在加油站啃玉米的人啦。

等我啃完hillway牌的爱心玉米,他的爱心土豆炖鸡差不多也要出锅啦,好香呀,回家真好。

我走的这些天,hillway也没有好好吃饭,硬是把冰箱里我们做的很失败的饺子给吃完了。他说,你走的时候把梳子带走了,这几天都没办法梳头,都是用手抓的,抓了好久才出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