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无题

1、  弑医

最近病人弑医的新闻此起彼伏,有些人说医生活该,病人花钱治不好病当然要找医生;有些人说这是制度问题,医患问题突出,医疗体制改革迫在眉睫;还有一些人在人人或者豆瓣上声情并茂地诉说做医生的苦衷——读几十年的书,赚可怜的钱。

生老病死,每个人都会去过医院,虽然有时并不情愿。我们忍受着痛苦去见医生,他只是略微地稍作检查从来都懒得和你多说一句话就打发你掏钱去做检查。我们躺在手术台上左等右等不见医生过来,他们却怪你家属不懂行情。我们花钱消费,却从没有被看作是上帝,还要面对“看不看随你”的嘴脸。我们频繁地跑医院做检查,却总是不能恢复完好。

“医者父母心”,天下有几个父母看着孩子生病痛苦自己像没事人似的心里还揣摩着他兜里的钱?

2、  简单建站

昨天有人兴奋地和我说现在建网站几乎不用懂代码的。我不信,他拉我过去演示。我看他三下五除二把不同的功能模块放在网页上的不同区域,建站就完成了。

我看到效果说:“你这网站展示的样式不好看,能不能改。”

他说:“改要另请会美工会CSS的人过来改。”

当我查看他所建的网站源代码时,看到一堆一堆地垃圾。

3、微信和QQ的区别

我和一朋友说:“我手机上的微信卸载了,以后不要再在微信上向我发消息了。”

他说为什么。

我说:“因为我觉得没用,它和QQ太像了,我发现不了它们的区别。”

他说:“微信可以语音留言,可以在线接受信息。”

我说:“语音留言我用不到,就腾讯那技术,用着费劲。你给对方发送信息,他立即接收的前提是‘客户端同时在线’,这和QQ没区别。而且它后台运行,消耗系统资源、费电还耗流量。”

他说:“你可以选择不用啊,注销掉微信服务。”

我说:“腾讯这王八蛋最可恶的就是这个,开通了就没法注销,想死都不给你路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