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2012清明小记

2010年的清明,我们去了金华的黄大仙。黄大仙的粉丝遍布全球,平时都会有大批的善男信女前来朝拜,当天的清明更是人山人海。我们坐公交车上山,回来时发现路已经被车堵得死死的,路上看到大部分的司机躺在驾驶座位上小憩,我们要坐的公交车也被夹在小车的中间动弹不得。

2012年的清明,放假三天,而Jasmine只有一天,头两天我宅在屋里睡觉上网,她却要痛苦不堪地去上班,嘴里还不停地说着网上流行的段子:清明节还上班的人,都是在给领导上坟。

最后一天假,想着出去放松一下,总不能人家在外忙活,我们呆着家里闲着吧。而且Jasmine这周末要考试,我打算来个考前大放松。

前天晚上在网上看到KTV的团购信息,二十多块钱7个小时,和Jasmine说过后,她兴奋不已,说这个划算,我们赶紧去。

联系商家,人家说最近爆满,没有空位。我只好另做打算,于是想到了轮渡礐石。

来了汕头这么久,听过轮渡,却从来没有坐过。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刚开始我们都略显兴奋。挤进侯船大黑屋,人山人海,好多人是开着摩托车,车上挂满祭拜物品,而我俩是两袖空空。

礐石轮渡

礐石轮渡

今天到海上又是天阴沉沉雾蒙蒙,看到对岸并不明丽。

礐石轮渡

下船上岸,跟着人流很快就走到了礐石风景区中。Jasmine情不自禁被一条小溪吸引,驻足留影。看到我拍的效果后,她甚是不满意,然后一边指点拍摄技巧,一边奋力地摆造型。

我们路过风景区的入口,却没有进去,因为美伢嫌太贵。只好继续跟着人流前进、前进进。

到最后发现人家是来给家人烧香的,我们只好悻悻而返。

礐石轮渡

半路歇脚时看到仨个小青年沿着没有修葺的路爬了进去,我就对Jasmine说我们也去试试,说不定从这里可以进得了景区。

她先是不肯,我再三央求才随我而入。可是刚爬了几十米就断了路,不知道该如何走。我们只好踅身而出,可是就是这么短的路差点迷路。Jasmine在出口处脸上刮到树枝,留下了浅浅的血痕。为了弥补她,我提议去吃豆腐花,之前和同事去了那里两次,可是我带着她走了两条街也没有找到那家店。

回来后在小店中吃了中午饭,Jasmine起先还不肯,怕花钱,吵着要回家下面条。之后腆着肚子出来直嚷着“撑哉,爽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