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周末之剃平头

我是那种很少去理发店的人,自从留了长发后,几乎一年才进去一次,平时都是自己拿着剪刀咔咔咔。

hillway每次要去理发的时候就很痛苦,无奈他的头发长得又很快。他听说单位有好几个同事都是让自家老婆理的,便萌生出在家理发的想法。刚开始我并不太支持,因为对自己的技术没有把握,万一理坏了麻烦就大了,倒不如让他到外面花点钱。

上周,hillway去*人气去理发,听说咔咔没到两分钟就搞定了,要了他三十块大洋。傍晚下班,我一看他的发型,连呼不值,理发师简直就是胡弄人,左右两边和后面用剃头器推了两下,其他地方头发长的要命,几乎一点没有动。效果非常失败。导致hillway连续几天成为同事议论的焦点,也促使我们一鼓作气在网上买下了剃头器,我想就是技术再差,也比这次的效果要好看。

正好hillway从今晚开始放八天假,他说:“放开胆子剃吧,就是剃秃了,这八天也长出来啦。”

奔着以上种种,我开始在他头上耕耘。没有理发围巾,就用几张洗碗围裙拼起来。由于刚开始不得要领,不一会儿,hillway照照镜子就开始指着他的长短不一的头发开始抱怨。

我心想,毕竟是第一次理发,应该以鼓励为主这样才能更加进步嘛。于是就开始自我鼓励:“我觉得理的挺好的,没有不平的地方呀。”

hillway一听,就开始愤愤然起来:“你睁大眼睛难道看不见吗?我的头简直被你理成了足球,一块黑一块白的。啊呀,受不了啦,我再也不让你弄了,下次就是要命也要去理发店……”

后来,伴着我们俩人的争执声,又慢慢进行一番修剪,终于给理圆了。

hillway说:“虽然中间过程比较曲折,前方一片昏暗,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好在结果还不错,下次就还在家里让你理啦。”

7123321501_e24c1e7b98_z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