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腹泻开药80元

从周二开始腹泻,也没有当回事情,以前一两天自然就好了。结果这次给我打了场持久战,陆陆续续一直持续到现在,昨天早上开始头又昏又痛,尽管hillway做了香喷喷的洋葱炒蛋,还是没有什么胃口,晚上还是头昏腹泻,喝了半杯hillway冲的盐水就睡了。今天早上又跑了两趟厕所,实在受不了了,只好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去对面汕头市龙湖区人民医院看医生。

想着腹泻不是大病,就挂了普通号。上楼一看几个医生都是副主任级别, 白板红字标明“身价”七个大洋,只好下楼补钱。我说了下这几天腹泻的症状,头晕的厉害。老大爷大夫说,头晕估计是拉肚子拉的,先把拉肚子治好,要是还头晕的话再来看看。

在等待的过程中,看到桌子朝向病人的一面,玻璃板下面压着半张报纸,是一篇去年6月份汕头特区晚报的文章,标题是“呼吁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导语是“卫生厅副厅长微博:要有尊严,别学医!”看来老大爷此举很有一番用意。

本以为老大爷直接给我开药了,结果他站起来让我把鞋脱了,躺倒后面的床上,好奇怪的。又说我长的人高马大什么的,呜呜呜……接着他把我的衣服撩开,用手按了按肚子和胃什么的,又用听筒听了听,说我肠胃不太好。

这样,他才给我开了药。我拿着药单去一楼缴费,76块钱!一共就两盒药,估计提成都很高。

一盒是治腹泻的,三十几块钱。还有一盒是胃药,一共有四大板48颗,2010年产的,还有几个月就过期了。我的天,拉肚子进趟医院加上挂号费就能让人花80多块钱,能不让人心里有抱怨?

看病可真贵呀,真可谓是健康值千金。

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