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周末之陪考(1)

早上六点起床后,hillway陪我去侨中参加广州省乡镇公务员考试,从早上一直等到十二点半结束。

他不仅精心准备了早饭(韭菜猪肉饺子和荷包蛋方便面),两场考试间隔又忙着招呼开水和零食。直到将近十二点,他的胖妞同事慢悠悠来学校接她同学回去,看到一直等在考场外的hillway赞叹不已,连称感动,据说差点一头扎到他的怀里。回去以后,hillway等来等去,发现还是没有等来我的口头表扬,于是拿我和他同事对比一盘之后,用手指不停地戳我,一边喋喋地说:“我同事都说感动了,你都没有说。白眼狼,白眼狼,白眼狼……”

虽然俺头脑简单,但是这一切我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看来在生活中,心里面的话还是要适当的抒发出来的。

我第一次参加乡镇公务员选调生的考试,发现题量和难度比国考、省考小了很多很多,设置了很多一眼看出答案的送分题。虽然简单,我也不敢保证什么,行测有五道题估计要失分了,其他的也未可知。考试以后普遍都反映很简单,还有提前半小时做完的,这样水涨船高,不知谁是最后的赢家。想想半年多在汕头的游荡,和hillway在考场外的等候,我就更加惶恐不安。

考完试下起了小雨,hillway说学校外面有一家卖手机贴膜的。自从换了新手机,他近来关注手机贴膜的程度不亚于无线路由器。换了新的手机膜之后,hillway高兴地拿着手机,引用小蜜瓜的经典语录:钱用哪哪好。

周三从礐石风景区回来,刚刚在外面下过一次馆子,我本着省钱还债的原则,提议回家吃饭。hillway本着考完试要犒劳一下的原则要到红磨坊吃一顿。我担心他回家吃面条会心生哀怨,就随他去了,提出最高限额,结果点菜的时候他还是点了一堆,价钱超出一倍多,眼看着钞票一张张飞走了,我都懒得说话了。午饭是在互相怄气中吃完的。估计hillway心里也有怨言:“这些都是我为你点的呀。”只是我觉得考试也没有什么,而且结果也不确定,万一考不好反而更加羞愧。

其实hillway在用钱方面还是挺省的,比方说他打了无线路由器几个月的主意,还没有把人家买回家;比方说让我学习理发视频,他就不用掏钱去外面了,据说他们单位好多同事也都是自己在家剪的,结果我拿着剪刀舞来舞去也不知道从哪里箭起,只好作罢……在吃这个方面,hillway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总是很慷慨,晚上我把记账本拿来一算,基尼系数都达到90%以上了。

女孩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