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一道“爱”的测试题

新年伊始。每天都要收发许多有关新年的短信,有祝福的,也有搞笑的。手机“业务”日加繁忙。近日,我收到了朋友发来的一条这样的短信:

这是一道有关信用度的测试题:下面有一下物品:挎包、围巾、手套、帽子、毛绒玩具、巧克力、一大堆糖果。凭你的第一印象,你会选择上述的哪一样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我呢?

我想,这不过是一道普通的测试题,就像我以前看到的那种。比如当你进入一个房间,你会看见书桌上放了一些什么?从而来测试一个人的性格、喜好等等。我觉得今年冬天挺冷的,于是便选了“手套”回发了过去。

本想着朋友会发过来一些关于我的信用度的分析与评价,哪知道我却受到了一条这样的回复:哈哈哈,敲诈成功了!记得一定要买一双手套送给我呀!这可是事关信用度的大问题哦!

原来我“上当受骗”了!转念一想,我还可以利用这条短信开始新一轮的“敲诈”,于是,我将它转发给其他的熟人了。也发了一条给我远在异地的爸妈。

过了一会儿,便收到了回信:孩子,新年到了,我们选择一大堆糖果送给我们的宝贝,愿你每一天都幸福甜蜜。一个人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念家。

我惯性的将那条“敲诈成功”的短信回发过去,当我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是否发送”提示语时,我顿时感到回复这条短信根本就没有必要。他们省吃简用却将所有的东西无私的给予我。

原来我发现这条短信在那么疼爱我的父母面前丧失了它原来设计好的“巧妙”的功用,显得那么的多余。

这道关于“信用度”的测试题,其实更是一道关于“爱”的测试题。我惭愧自己在被爱的同时没有及时的去学会爱。我感知到了父母博大深沉的爱,也感悟到了要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文章配图

ps:此篇初写于2005年冬,收录于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