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梦想的现实

8月10日在Twitter上看到一条消息:
在香港看完Inception,倒开始有些同情冯小刚了,如果国家不保护他,允许Inception和唐山大地震同期在大陆上映,那么冯的票房大概连现在的十分之一都不到。Inception是那种你彻底希望看2遍以上、剧透也不怕的电影。

那时的唐山大地震已经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听说票房已经赶英超美了,不过始终没有看过,一直觉得,一个拍喜剧的转去拍悲剧,要么要死人笑,要么要活人哭。我不想自己跳进人家已经设计好的陷阱中,被迫嚎啕大哭一下,这就如同我不喜欢像“艺术人身”、“感动中国”之类的,如此大胆的煽情与设套,我怕我受不了。

接着依旧是Twitter上的消息:


  • 《盗梦空间》终定映期,该片将会提前至9月2日上映,并且最终版本一刀未剪,足足长达148分钟。《盗梦空间》目前已经连续三周蝉联北美票房榜首宝座,并已在全球取下3.6亿美元票房,其IMDB评分也是高达9.2分,位列影史第三名。

  • 传《盗梦空间》引进国内号称一刀未剪,主要原因是电影局那帮人的智商,实在不知道从哪里剪起。对此,我深信不疑。



越发想看了,就在9月1号,Twitter上出现大量盗梦空间的高清下载地址,本想着存着等去电影院看,可确实受不了诱惑就根据地址下载了,忙活了一个晚上也没有找到真实的地址。

昨天去了电影院,晚上的票已经卖完了,白天的是加开的。看电影我还是喜欢选择在晚上,也许更放松更刺激些,这次没有办法。

整个一个故事围绕着梦想与实现在转,转来转去使得剧中的演员就不知道自己是在现实中还是在梦里,所以就也就成了电影。

导演试图把那种像是一千零一夜般的层层嵌套故事给讲清楚,这显然这很难,不过他确实做到了。

走出电影院,看看周围,我们又在谁的梦里呢。

希望大家都能穿越到梦想的现实之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