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静风博客平台的迁移小记

这些天都在做一个工作,就是更换博客平台。以前的静风博客是我自己写的一个博客系统,每一行代码都留下了自己的心血。

当时也是心血来潮,好久没玩php了,生怕忘记了,于是利用一个星期的空闲时间Make了一个简陋可操作的系统,当然这个系统之后经过了无数次的升级。

网站前期的主要内容是,制作网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的文章汇编。慢慢地,需要改动的地方越来越少,主要关注一些时事新闻以及生活学习。

曾经也有人和我说过,为什么自己做博客,不是有现成的wordpress、Z-blog吗。我当时的想法是,自己做的博客,就好比一辆自行车,哪里坏了自己可以动手来修,另外自己的活动范围有限,自行车已经够用的。

在我看到别人网站上某些的功能,比如“回复留言之邮件通知”,“文章相关链接”,“记住表单信息及密码”等等,就想着能够在自己的网站上实现。

查资料,搜索,编码,调试,实现。有些功能的到最终实现花费了好长的时间。

看到的网站越多,羡慕得就越多,也就越来越想着拥有一辆标着W的轿车。最终我舍弃了自己的自行车。

我开始投入到wordpress的怀抱中,从主题选取,到插件的选取,数据的导入,经历了不断的折腾,不停地挣扎。

当然,生命不止,折腾不休。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