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麦田里的青春

麦田里的青春  是颓败的花  如此残酷凄美的青春

空余时间看了《关于莉莉周的一切》,这部电影到现在也有些年月了,呵呵,是否有些落伍?好歹看了,像是了却了一番心事。和我想象的不同,但是那种颓废而又挣扎的痛苦、哀伤的旋律却刺激了我的神经。这不是我喜欢的电影风格。

这里面的青春大大迥异于自己的,这是一群生活在边缘的孩子。迷惘、痛苦的挣扎,带着未知的邪恶与人性的弱点,试图追寻一种精神力量来支撑自己的信仰,可惜,颓败终究会引导迷惘走向更深的颓败。

仔细想来,自己的中学时代也有着不可回避的,类似的情节。压抑、痛苦甚至绝望。但,总算一切都过去,现在,安好。

无法愈合的伤口,在时间的存在中,慢慢遗忘。
phpn4ZfvM

很喜欢影片开头的画面,一个穿着白色衬衣的少年,听着CD,站在一片无边的,麦田中。那是一片充满生机的绿色,还有蓝色的天空,很美。但似乎,有总让人感到伤感。是因为麦田里的青春太美了吗?因为青春里的不和谐,而美的让人有些心痛。

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很美的,能够拨动心弦的景物和人,只是看你有没有发现的眼睛。这个影片中有很多非专业的镜头,像是没有任何摄影基础的孩子在自拍身旁的故事。纵然是这样,也让人感触颇多。时光流逝,我们的欢聚,我们的青春,在慢慢走远。

这样最好,我讨厌成长的痛,我喜欢日渐成熟的生活。

算了,不想再写下去了。

这个电影,不是我想要感受的生活。

也不想再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