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出游记

写下这篇出游记,以此来记录下自己去过的地方和心得。

在初三毕业的那个暑假,算是我第一次出远门,去了省会郑州。那时候的我对大城市充满了无限的期待,记得当时去了二七广场,动物园,又逛了超市。在表哥的带领下吃了一盘牛蛙。

后来郑州有陆陆续续去过几次,因为各种事情。这个城市对于我来说有着很深的记忆。

06年5月和几个同学去了开封,游玩了开封府,龙亭。本想着多玩几天的,因为学校有事,几个同学就匆忙回去了。很怀念开封的夜市,很热闹,逛起来应接不暇,很有趣。作为古都有很多的历史建筑,挺有特色,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08年3月份因为参加河师大的招聘会去了一趟新乡。呆了两天,游玩是没有的,忙着投简历,试讲呀,打道回府。

08年4月从金华返校,顺便去了南京,找在那里读研的堂兄,一起去了人们常常提起的秦淮河和夫子庙,地方找到了,可是却找不到那种感觉了。

08年的暑假去了上海的表姐那里,我和表姐讲我来的路上激动的不得了,她当时还嘲笑我有什么好激动的。唉,不知道我从来没有去过国际性的大都市吗?坐了地铁,游览了南京路,外滩,徐家汇,七宝镇等等等等的景点之后,感到很充实。也激发了我要为了金钱而努力的斗志。

后来就来到金华,一呆就是三年。

在这几年里,去了很多的地方。先是09年3月室友和她男友邀请去了无锡,游览了锡惠公园和灵山大佛。之后紧接着去了永康和台州的同学家。感受了浙江的风俗习惯,看了斗牛和婺剧,在台州吹了海风,一起去捉泥螺,饱了海鲜福。

10年春节前,小舅盛情邀请去深圳玩,然后再去香港和澳门开开眼界。在深圳去了大梅沙海滩,世界之窗,看了俄罗斯的航空母舰,还有去了人头攒动的华强北的批发市场。澳门和香港之行是报团去的,因为小舅临时有事,我便开始了一个人的港澳之行,呵呵,倒是独有一番滋味与乐趣的。

今年春天和hillway一起去了金华的黄大仙。游玩了杭州的河坊街和西湖,还有义乌的国际商贸城以及破旧的宾王市场。

总体看下来发现,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充实与精彩,日子也越来越好的。以前总是很羡慕别人比自己好的地方,现在想想其实也不必,有些东西只要自己去努力,总会拥有的,只是有时时间稍微晚了一些罢了,这样也很开心了。

向着目标奋斗吧!!!

文章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