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净水器下的水质不理想

如果不是夜里给宝宝喂奶,我应该不会仔细到打着手电观察水质的情况,也不会觉察到每天喝到肚子里的水有什么不对。

因为知道水的重要性,也知道现在的自来水不安全,所以早早地在家里安装上了自来水净水器。可能也是心里作用,觉得这样总算安全了吧。现在宝宝一岁多,每天夜里要喝一次奶,我要起床冲奶粉。为了不影响宝宝休息,我都是开着起夜灯,打着手电冲的奶粉。这时才发现奶瓶中的水有很细微的悬浮物,我以为是开水瓶的问题,遂换了一个开水瓶,但问题依旧。我担心这样的水质对宝宝身体不好,上网搜索发现好多地方都有这样的问题。

我赶紧联系了白勺净水器的售后服务部门,售后人员很快就上门检修,并清洗了净水器。他的清洗过程异常简单,先卸载下来设备,捂住出水口大力晃了晃,然后倒出来好多黄色的脏水。他说这个要用清洗剂,收费80元。我同意了。他拿出一瓶“白勺超滤膜清洗剂”倒出一点在容器中,用水溶解,然后倒入净水器的进水口,捂住使劲晃了晃,然后就把净水器接上水龙头冲了十几分钟。就这样,清洗过程就完成了。

他拿碗接了一碗水说,这里的水质很不错了。我说,夜里用手电照的话可以看到细微漂浮物。他说,自来水中多多少少会有些漂浮物的。

夜里起床冲奶粉,仔细地观察水质,发现仍旧还有细微的漂浮物存在,只是好像少了些。到公司问了同事家中自来水的情况,也说水质不理想。他说,大环境不好,不要期待太多,煮开了喝应该没有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