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从移动宽带到电信宽带

家里用了一年中移动的宽带,准确的说应该是广电和移动合作的宽带形式,移动走广电的线路,通过高清机顶盒发射信号,目前正处在推广期,价钱便宜,我一时贪图便宜,就入了贼船。

用了一年的移动宽带,有诸多不爽,正好赶上电信做活动,赶紧换成了电信的宽带,而且电信的IPTV正在搞活动,干脆把广电的有线电视也给换了。

因为参加的是做活动的套餐,电信方让我自己解决Model和机顶盒。我特意打电话问了小区物业小区是光纤入户还是铜线入户。物业说是光纤。于是在网上买了一个光猫,掏了220块,比电信官方便宜近一百块。

安装师傅上门安装线路时发现我买的是光猫,连声说不行,他说这幢楼不是光纤是普通的电话线。我就懵了,我说物业说我们小区是光纤啊。他说,整个小区就这幢楼不是光纤,所以没法用光猫,用普通的猫就行了。

幸好家里以前有个Model,插上就能上网了。安装师傅说,如果要使用IPTV的话,还需要买个Model。我说,一个不行啊。他说,IPTV要走专门的线路。

还好现在Model不贵,京东上也就50来块,很快就解决了。

买猫的经验告诉我,不要再上网买机顶盒了,图省钱耽误事儿,万一买了不能用又要麻烦。于是打算去电信营业厅购买IPTV机顶盒,在网上地图查了营业厅的地址,牵着Jasmine就去买猫了,饶了一大圈转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营业厅的位置。于是作罢,又找了一个地址,睡过午觉又牵着Jasmine出去了。

下了公交车,发现地图上的地址门前在修路,必须绕一大圈,绕了大大的一圈赶到电信营业厅时,它的大门已经落了一半了,我屈身钻了进去,里面几个人在聊天看到我面面相觑,我说我是来办业务的。回答我说,已经下班了,明天再来。

我勒个去,用了一天的时间也没有买个机顶盒回来,心里很不爽,都不想办了。这时Jasmine安慰我说,我们去逛超市吧,给你买一大堆好吃的。我心神往,欢喜而去。

Jasmine在超市买了好多吃的东西,有水果,还有我喜欢吃的奥尔良烤鸡。正走出超市的门口,安装师傅给我打电话说,你不用买机顶盒了,我们可以租用给你。真的是喜出望外和塞翁失马,没想到不用自己掏钱买了。

终于用上了电信的IPTV电视,摆脱了广电的控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