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博客文章整理小记

前年开始,我们每年会整理并打印一年内写过的文章,一是生怕博客哪天挂掉了,辛辛苦苦写过的东西丢失了;二是打印的纸张可以随手翻阅,体会相互的夸奖和自恋。

今年Jasmine嫌打印的册子没有封面不太好看,于是在带小孩的疲惫中牺牲休息时间做了几张封面,没想到贴到上面却也好看。

这几年整理的工作都是Jasmine完成的,她都是一篇文章一篇文章的复制粘贴到Word中的。之前我很鄙夷这种繁笨的方法,试图寻找一种批量下载的途径,最终以失败告终。Jasmine自告奋勇,不辞劳苦,而且干的很欢乐。

今年Jasmine开始整理的时候,我和她说去年的文章应该很好整理,因为没写多少。当她整理完成后很兴奋地和我说,今年我们写了十万字的文章耶。

我不敢相信我们一年能写十万字的东西出来,亲自检查后才相信。

Jasmine把这些年写过的册子放在我面前的时候说,幸亏你建了这个博客,不然哪会有这么些文字出来,好多事情不写也就忘了,好多时间不写文章也就浪费了。

是啊,我们一直以来无心插柳地记录自己的生活,当时没觉得有多么伟大,而当回首的时候却发现是这么地不容易。

Jasmine说,我们如果坚持写十年二十年的话,肯定会更壮观。

我们不是作家,只是认真地记录自己的生活,唯一想到的价值是以后翻出来看看。但是,或许真的成书了呢?

IMG_0061_副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