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人性的价值




买票

几年前过年回家到火车站买票,大老远就看到长长的队伍。站在队尾开始,在寒风中排了几十分钟,到我排到队伍中间时,突然想到这个队会不会不卖学生票,不卖的话岂不是瞎排了吗。只是我一个人过来,没人给我占着现在的位置,于是我就看了看后面,是个年青的小姑娘,我原以为她会很好说话,就笑呵呵的和她说,我先上前面问一下,等过会儿再回来。她好象是没听见,面无表情。我又重复了一遍,她还是没有说话。等我走出队伍,她马上紧紧地贴上了前面的人。

招聘

在人才市场,和招聘人员谈了好长时间,对方的感觉也挺好,就在最后填表格时,有一个选项是某证,我就说,我现在还没有这个证。还没等招聘人员回答,我后面的一个女生迅速漂移到我的前面说,没有这个证不行的,我有。

奖学金

某年学校奖学金评比,我让宿舍的室友把申请表一起递交上去,她满口答应地说好。等到奖学金结果公布出来,没有我的名字。室友直接和我说,当时你的申请表我没有交。

进修

我室友和我说后天我要去北京进修法语了,我很诧异地问,怎么这么突然,没听说你要走的呀。她说,其实好几个星期前就申请了,我一直没有说,现在才出来结果。

工作

某单位招聘,在网上发布消息,所见者甚少。偶尔看到后马上直接到单位面试,在面试厅见到了本班同学的一份简历。面试官问,是不是同班同学推荐你过来的呀。

人都是自私的,只是自私的度不一样。有些人为了利益草菅人命、损人利己,有些人在赚取利益时坚守着人性的价值。有人和我说过,在现实环境中人都是会变的,只是不管他怎么变,内心深处依旧还保持着原有的那份人性的纯真,那他就还是个好人。对于利益,赤条条来去无牵挂,能带去的又能有多少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