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食堂发生的战争

今天去食堂吃饭,发生了一起食堂员工的内部战争。食堂老板或者叫经理,在巡视检查中闲着没事,趁机摸了把正在繁忙操作的女员工屁股。这一幕正好被该员工的老公看到了。是个男人当然不能忍了。他二话不说,拿着大铁勺就往想该经理的头上敲。滑头的经理意识到他的袭击就闪过了。他还想穷追猛打,这时经理的手下就聚拢了过来。他看到对方人多势众,自己占不了便宜,可也咽不下这口气,突然看到热腾腾刚出锅的饭菜,于是想拿它们出气,连盘带菜一个个掀翻在地,顿时鸡鱼肉蛋满天飞。经理看到后那个揪心啊,让手下速速捉拿此贼人,外加狂扁一顿。食堂中上了年纪有威望的人看不过去了,本来你摸人家老婆是你理亏在先,就率领其他的师傅们阻挡在前。于是两方人马互不接触,只好口头理论,骂爹喊娘。

其实上面一个场景是我合理推测加想象出来的,我到达案发现场已经是饭菜遍撒一地,菜烟滚滚。两方人马互不接触,正在口头理论,骂爹喊娘。另外,我也听不懂他们之间吵架的方言,是一个字也不懂。

但问题是,这是真相么。我不知道。我也不需要真相和符合需要的真相。恐怕再过两天连当事人就忘了真相是什么了。

以前丢过一辆自行车,一个月后在图书馆的后面发现了。怕小偷再次出现,于是迅速通知校保安控制现场。我们在暗处藏着,冒着30度的高温。等了两个多小时,保安们都受不了了。有个保安看到车锁说,你看锁都是旧的,你去看看能不能开开。我说,哪有偷车的不换锁的。他们一致同意,也这么说是。继续又等两个小时,小偷还不出来。我憋着难受,去看看爱车,看到这锁确实很眼熟,拿起以前的钥匙,往里一捅,却打开了。当时的一堆人都发狂了。人生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推理是这么地幼稚,你所认为的正确有时并不是那样。之后苦思不得其解,后来有位老师傅说,有些偷车贼看到车放在人流量大的地方不好动手,就先把车拖到隐蔽的地方,然后再慢慢开锁。这位师傅说的对不对,我不知道,或许他也是根据结果臆想出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