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又看青春片

家门口开了家电影院,我们很高兴以后看电影就方便了。

一年过后我们却很少踏进电影院,不是没有时间就是对上映的电影不感兴趣,或者是觉得电影的票价贵得根本不值得去看。原来看电影和男人出轨三要素很像:时间、精力和金钱,凑齐了才能好好地去看场电影。

有些时候和Jasmine路过电影院门口,看到海报和配置都勾不起我们走进电影院的欲望。Jasmine说,这些电影不用看就知道是烂片,豆瓣评分不超过5分。

这一年多错过了一些好的电影,虽然之后在电脑上也看过,但真心觉得如果在电影院看的话效果会更好。比如《少年派》《冰雪奇缘》《星际穿越》。

去电影院看过了《归来》《后会无期》《同桌的你》,看《归来》是因为Jasmine是巩俐的粉丝,《后会无期》因为我是老韩的粉丝。看《同桌的你》是因为一时糊涂和抱有幻想,本来是奔着《里约大冒险2》去的,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说要加收3D眼镜费,就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一时冲动就选择了《同桌的你》,我以为会像《致青春》似的给我震撼。

看过《同桌的你》我心情很糟糕,故事情节生拉硬扯,过电影似的把历史事件串接起来,试图勾引起大家怀旧的情愫。在电影院看了一半真想甩门而出,但没有办法,钱都掏了,还要考虑下旁边陪我看电影的Jasmine。

前几天看《匆匆那年》,像极了《同桌的你》,基本上算是复制推广,一大串历史事件,什么申奥、世界杯的一大箩筐。OMG,我们是来看电影看演员演技看故事情节来放松的,你给我整新闻串烧!Jasmine看了一半就跑了,不像她以往再烂的片子非要看完不可,这次她重复了我说过的一句话:“吃一口知道是狗屎,没必要把它整个吃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