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对面的老男人

博客不仅可以记录生活,还可以用来抒发心情,那些没人感兴趣听的故事和牢骚,都可以在里面倾泻出来。

这篇文章要吐槽的就是整天上班时间坐在我办公桌对面的老男人,或者说是忍受了一年多的超级恶心烦心令人厌恶人品低劣的老头子。

刚进单位的时候,对面办公室里这位老男人的办公桌一直空在那里,当时办公室领导解释说他被调去下属公司帮忙去了。后来经过打听来才知道,原来是他偷了保密室的密匙拿回家当u盘用,导致多人受牵连,他自己被抓住还不肯承认,后来公司很人性化对他做出了停职一年的处分。过了几个月,他终于露面来上班,是一个驼着背,身高150左右的年过五旬的老男人,儿子在某普通高中上学,成绩很差,想当兵可惜遗传身高不够格,后来去了一所专科学校。

偶尔会听到一些同事在背地关于这位老男人的议论,颇有微词。其实在公司里,所有人都不免被其他人议论,毕竟立场不同心态不一,总免不了因为利益或是其他原因被人误传和算计。因此,对于传言,只能作为参考,不能完全相信。

去年上半年,公司领导安排各部门人员大调整,我们由三楼搬至二楼,新领导独立一间办公室,将我和两个工勤老男人安排在另一个房间,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即将开始一段漫长而令人心烦恶心的办公室历程。而这位老男人有哪些让共处一室的人难以接受的地方呢?在博客里细细梳理一番:

一、咳嗽:相对而坐整天总是大声咳嗽,距离不过一米左右。害怕被传染,导致我自己的座位没法坐,只能在其他位置远远躲着。(后来向很多人打听说老男人并无传染病,但总是心里膈应。)

二、放屁:有时选择背对着老男人,坐在台式电脑前写材料看新闻,而他除了大声咳嗽,并肆无忌惮地在我身后不定期轮番大声放屁,毫无顾忌。安静的办公司被震天响的屁声打破,臭气迅速弥漫开。有写材料任务的时候,只能在电脑前赶时间,被恶心到火冒三丈,写材料心情和思路也被破坏,而他却一脸漠然。

三、嘈杂:老男人目前的工作就是送信和维修水电。平时没事就脱了鞋,窝在椅子里玩手机,不管我是否在工作写材料,随意点开自己感兴趣的视频和音乐,便大声播放起来。

四、人品差:自己本职工作不愿做,不关自己的事情更是心态冷漠。列举如下:

1、老男人本职工作之一是负责维修公司电话,而自己办公桌上电话坏了一个星期都懒得去修,自己有事要用电话而是选择去对面办公室打电话。之前安排送信的工作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导致公司很长一段时间无人送信,只能各个部门自行派人跑腿。

2、每天拿报纸上楼,中间夹裹的信件从来不拿出来,自己翻完报纸便堆在一旁,而负责收发文的人并不知情,以为没有信件可收。实在看不过去,便私下反映两次,过了两个星期,老男人不再只翻报纸,而是把信件往我的桌上一放。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就帮忙再每天递给保密室。其实,信件收发并不属于我的工作范畴,有时想想也很气愤,不情不愿。

3、今年年初写材料,本来办公室光线昏暗,偏偏吊灯忽闪忽闪,老男人仍旧窝在椅子上玩手机不管不问,过了几分钟,实在没办法继续写材料,便和领导反映。如此反反复复,领导过来和他说了两三次仍旧坐在那里无动无衷一动不动,后来领导只好让我暂停写材料,一直到第二天下午四点多才修理好。

4、平时中午在办公室里铺床午睡,还未到下午上班时间,老男人明知我在房间睡觉,不敲门不打招呼直接开门进入,一言不发拿东西走人。虽然此事只有一次,但是导致我每天在单位午睡一有动静便被吓醒,再也睡不踏实。

如此罗列下来也并没有太多关切自身利益的大事,但是每天自己总是被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破坏心情,搞到自己火冒三丈,影响心情,而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有时真想和他大吵一场。

老男人整天活得自在哼着小曲而我自己总是生闷气,又是何必?真是太不值得。想来想去,只能调整自己的心态,最起码老男人还有从不抽烟这一好处,自己尽量不和他共处一室,躲着他点,放宽心态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