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为什么我不去炒股

今年4月份来,身边谈论股票的声音多了起来,这个说最近股市好入市能赚钱,那个说自己的好几个股票涨停了。网络、电视上关于股市的信息也多了起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形式一片大好”。

不光我,Jasmine身边也是,同事闲来谈论的都是股市。回到家她和我说:“我们炒股吧,我公司的同事最近都赚了,听说现在‘闭着眼睛进股市都能赚钱’。”

我当然没有同意她的做法,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炒股,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钱。这次我仍然没有随众去炒股,原因是:还是没有钱——没有闲钱。

没有闲钱,一个家庭的日常花销都需要钱来解决,我不会蠢到月工资刚发下来都投到股市里去,如果赚了的话皆大欢喜,赔了的话举家食粥。我一直认为炒股是赌博游戏,而且国内的游戏规则并不透明,不像他国的那样公平公正,所以不管你怎么玩赚钱的都是庄家。

一直到5月份,大盘的指数都在增长,直逼5000点。身边多年没入市的人按耐不住了,看别人赚钱眼红,加入了炒股的阵营。这时Jasmine又和我说:“我们炒股吧”。看她兴趣很高,就给她安装了一个虚拟炒股软件,注册了10万元的虚拟资金。这样她与人闲谈时也可以说上几句话了。

到了6月份,股市接连暴跌,几百只股票连续跌停。Jasmine回到家并无悲伤地和我说:“我的股票全部跌停了,赔了几万块了。”身边没有及时出来的人心情都不大好,有些刚入市就赶上了下跌风暴。

又过了十几天,Jasmine手中的虚拟资金差不多败完了,她满怀深意地和我说:“幸亏听你的了,不然你就见不到我了。”

“像你这样抠门的人是不合适炒股的,赚钱了还好,如果赔了几千块都会受不了。”我打趣她。

她点头称是:“还是你了解我。我们就别炒股了,股市好危险,我可不希望省吃俭用的钱转眼间就赔了。”

“如果以后有闲的不能再闲的闲钱的话,还是可以玩玩的。”

她立马说道:“我们没有闲钱,我们的钱都很重要,不准你拿去玩,也不准小熊仔去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