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学车记(5)

去年12月中旬,科目一考试结束后,继续去驾校练习右方开出倒车。

总是没有太多的学车劲头,但是时间久了不去驾校又觉得心中有愧,虽然驾校就在家门口,大多时候半个月才去一次。周末通常学车的学员较多,等待的时间总是很久,教练规定每人上车练四次便要下来,一下午每人只能轮到两次,加起来也不过十几分钟。

去的次数多了,学员之间互相熟悉起来。很多老学员偷偷议论这里的不好。一是学车时间太漫长,进度缓慢;二是教练又很少指导,基本都是自己练习领悟。

报名时hillway按照自己学车的进度,本以为过年前我可以拿到驾照或是考过科目二。有一些比我早半年甚至早一年报名的老学员如今仍旧未能参加科目二考试。如今看来,只能寄希望在今年国庆节完成科目二的考试,反正也不急着开车,多在驾校练习也是有益处的。有两位时常交谈的女学员两次通过了科目二的考试,也算是给我莫大的鼓舞和信心。

以前经常被教练训导时总是祈祷不要管我。后来发现,渐渐地我们一群人中,只有那个大眼睛关系妹练车时,教练才会停下手中的事情来车边指导,就连手握方向盘的动作也会亲自示范几遍,看来被训导真是被重视的好事。不过,学车技术提高也不能总是依赖教练的训导,自己也要懂得从中摸索和总结出经验和窍门才行,比如把握好转方向盘的点和调整倒车位置,而且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专心。

练习到2月初,教练告诉我向左方开出和倒入的两个关键点。于是,开始左右两边联合练习,已经可以确保每次倒车都停在方框以内。

不仅练车要总结经验,练车的时间也要摸清规律。通常周末下午练车的人很多,而周日上午十点半钟之前几乎很少人,九点钟赶到驾校可以一个人“独享”教练车长达近一个小时,若是往常,几个周末下午练车时间加起来也没有这么多,节省了很多时间,十点多便可以回家抱小熊仔,而唯一的坏处则是左腿发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