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使用ScreenWakeUp进行屏幕休眠和唤醒来解放电源键

3岁以下的宝宝具有极强的探索欲和无穷的破环性,他会对各种事物感兴趣,喜欢凑热闹,喜欢把玩新鲜玩意,喜欢抢你手中的东西,又因为手小拿捏物品不稳固,总是会有东西从他的小手中滑落,摔得个七零八落面目全非。

这次遭殃的便是Jasmine的手机,正好电源键着地,直接就砸趴下了,再来弹不起来。大家都知道安卓手机电源键的重要性——开关机和唤醒屏幕。这样的话,手机再也开不了机,屏幕黑了再也亮不起来了。

我直接把手机电源键的按钮给拔了出来,用牙签往里面一捅就开机了。但是不能每次屏幕黑掉都要拿个牙签去捅一下吧,多不方便。于是想着能不能更改屏幕唤醒的按键,比如把电源键换成音量键。上网一查方法还很多,说的都是把/system/usr/keylayout/中的POWER改成VOLUME_DOWN,我参照教程反反复复开机关机试了不下二十次,结果都不行,只要是屏幕彻底地死过去,除了电源键其他的按键根本没法唤醒屏幕。

就在我绝望的时候,让我找到了一款神器:ScreenWakeUp,它的原理是根据传感器和设定的时间实现手动和自动屏幕唤醒。安装它以后的效果是这样的,手机放在口袋中屏幕立马休眠黑掉,从口袋拿出来屏幕唤醒亮起。

这是一款灵巧的安卓手机屏幕控制应用,可以大大地解放电源键,替代电源键的唤醒屏幕功能,提高电源键的使用寿命。

PS:用了一周ScreenWakeUp后的反馈

1、该应用程序很费电。因为要保持经常唤醒,所以不能让系统休眠,只是让屏幕变黑而已。

2、在一些低端手机经常失效,我推测应该是安卓系统的原因。为此我专门请教了作者,原作者的答复如下:

This happened to me a few times on an old device (on it the proximity sensor stops working after some hours), but I don’t know how I can fix the proble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